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1050813 環中華路晨跑

在城市探索城事 21.2K

這幾日對於使用GOOGLE MAP 愈來愈有心得,先進行紙上作業,再來實際玩跑,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不相信的話,您可以親身試試看。

中華路環跑的緣起,是一位人稱高大的校友親口告訴我,他曾經環繞著舊台南市區外圍跑一圈幾乎就是全馬的距離,我理解台南市的外環道路是中華路,從一點出發環繞一圈會回到起點。我告訴鉑誌這件事後,在退伍前不久他順利完跑,但他說這樣頂多只有20幾公里,沿途還有炙熱的太陽烤焦他。

在GOOGLE MAP 紙上作業顯示 環中華路路跑只有22.3K,這在我目前跑步能力之內,應該能順利完跑。

假日是進行LSD的最佳時機,但連續幾日的陰雨,讓我有一些小擔心,但一轉念,相信只要備妥相關物品,細雨天即是跑步天,而我又不想像鉑誌被太陽追著跑,所以打定了早睡早起的主意。

前一晚十點就寢,並設定好鬧鐘,早上四時十分鬧鐘提示我起床,但我似乎還在假寐中,按掉鬧鐘又回到床上,幸好有設定第二次鬧鐘鈴響時間,五分鐘後又提醒一次,這一次我起身看看外面地上是乾的,心就安定不少,趕緊盥洗好騎著阿達出門,在台電台南營業總處人行道前停好阿達並上鎖,順道在此做了暖身操。


走過一個路口,來到這次晨跑的起點,山葉機車的旗艦店(永康區中華路)。

跑過東區中華東路一段的夢時代購物中心,大看板揭示正舉行暢快涼夏祭。

6.7K之後來到中華東路三段的文化中心,此刻已有晨起運動的人潮

文化中心對面即是赫赫有名的巴克禮公園

此行經過第二座陸橋_中華路陸橋,在南鐵東移案順利完工之後,這座陸橋就會功成身退。

7.2K處,這裡是即將施作的鐵路地下化路段

過了中華路陸橋,就是中華南路一段,此段即是殯葬管理所與夜總會所在,經過不敢多加停留,也不敢拍照,只能快步跑過,心中還默念著心經,祈平安順遂。

10.4K,看到南區區公所,心就可稍安,這裡看的到都是我族類。

11K前,過中華南路二段右轉接台17濱海公路, 映入眼簾的是鳥語村之鐵鑄燈與馬賽克拼貼,我認得這就是安佃國小校友黃雅娟老師的作品。

馬賽克拼貼之涼亭

以廢棄排氣管焊接彩繪隻黑面琵鷺

小鳥鐵鑄燈應該較厚工

過安工二號橋後,即是中華西路一段,左前方也就是安平工業區


受到少子化效應影響,幼稚園老闆決定退出學前教育市場,出售土地,還叫兩隻大兔子扛著布條攬客。


漂流木在藝術\家的巧思裝扮下獲得重生

漂流木也可用來種黃金葛盆栽

誰說經濟不景氣? 興建中賓士車廠似乎嗅到上流人士的商機。

13K前,黑牌橋觀光工廠也是在安平工業區內

安工四號橋

運河到此之後向西流入鯤鯓湖出安平新港

14K前,永華路二段之市議會


中華西路二段旁之臺南生活美學館

橫跨運河上之臨安橋,常來往此,但不知橋名?

15K臨安橋上往西,橘紅色之新臨安橋很搶眼,晚上打光之後呈現不一樣風貌,阿英曾拍過此橋。

中西區之新印象


16.5K,過和緯黃昏市場即是中華北路一段,左前方是大港觀海橋通往安南區、七股等濱海地區,右轉就會跑回起點。


18.5K,中華北路二段之西海岸活蝦,歷久不衰,我們也去捧場過好幾次。


19.3K,鄭仔寮橋是原縣市交界之橋,103年甫改建完成。

永康區這個路口可說是車水馬龍之地,看到這裡的車陣,就知道台南這個城市已經甦醒過來。

此時我看了計步器,發現若跑過馬路抵達山葉機車旗艦店即完成此次晨跑,但此次跑程總和卻只有20.3K,而等待紅燈時間還要60幾秒,思念一轉身體也就跟著右轉往小北路方向跑去,在迴轉之後發現這裡竟有丸作茶飲之總部,之前風行了好一段時間,點飲料還需排上好一段時間。

離終點愈來愈近,只剩50公尺。

山葉機車旗艦店終於到了,但這台展示車可是無法行駛在一般道路上的。


這次環中華路晨跑之軌跡圖,我反覆端詳之後,覺得很像愛文芒果。

在城市用跑步探索城事,不光喝咖啡,心中還惦記著愛文山芒果。

(圖: 青林國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