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1060730瀨長島環島跑

1060730困難重重的瀨長島環島跑

 

7月30日是來到沖繩租車自駕的第五天,也是最後一天,如何利用租車開至那霸馬的行經路線來試跑一段,是我此行努力的方向。

由於在日本不能隨便停車,必須尋找有公共停車格的場所,直覺要找公園或風景名勝地景較可行,而且距離市區不會太遠,也不要太近,而且車行距離盡量壓縮在半小時內,才有時間晨跑。前一晚研究地圖許久才擇定開車至瀨長島旁之棒球場,因為可以免費停車。

瀨長島是個位於那霸機場南方的小島,在島上可以從事風帆、衝浪等水上活動,還可以就近觀看飛機起落,從那霸市區開車即可抵達,不須另外搭船,在交通上相當方便。

這四天靠著副駕的專業人音導航,在沖繩開車還算順暢自在,而凌晨自己一人帶著手機用google 地圖來導航,由於語音導航呈現靜音模式,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切換,只能用看的,依地圖路徑指示,但卻每每提早轉彎,因此多耗費10多分鐘才抵達。
 
約莫五點四十分抵達瀨長島野球場,一下車就覺得肚子不舒服。


找到公廁卻發現要七點才會開門心想這下可慘了,無法跑路。轉個念大不了就開著車子回那霸市區,這樣就輕鬆多了,我仔細觀察周遭環境,一位睡眼惺忪的小朋友,跟隨父親進入一間屋子,後來再走出來。回國之後上網查詢才知此處是物產中心。

 我心想裡面是否會有廁所,就走進瞧瞧,果真有一廁所。順利解決生理問題後,就可以輕鬆環島一周?


 螃蟹公園中一大一小螃蟹造型的大物為何?走近一點仔細瞧瞧,

 大螃蟹是兒童喜愛的溜滑梯


小螃蟹則是供遊客在沙灘戲水後的洗腳處。


 車廂造型改裝的宿營旅店,剛才那對父子檔應該就是住宿在此的遊客。


早班的飛機,不停的起飛那霸機場開始一天忙碌的運作。 

 清晨的沙灘是寂寞的

Umikaji Terrace像希臘白屋般階梯式的建築, 是20158月開設的購物商城



環島跑,跑到一半就下起雨,若在平日,我會很享受在雨中跑步的意境,但此次沖繩行,只帶足上唯一的一雙運動鞋,平常常被太座笑說又不是蜈蚣,哪來需要這麼多鞋的我,此次沖繩行並不想再添購任何運動鞋。


先跑到商店街的屋簷下躲雨,跟我平日長跑的勇姿並不相稱,看著雨滴直直掉落,知道這雨不會下得太久,但亦沒個把握何時才能停止。 趁雨小的時候,就趕緊上路往停車處跑去,但仍遇到一小陣驟雨。

樂園意謂此處是通往天堂之門



子寶岩紀念碑

遊客試圖拿起石頭丟進子寶岩凹洞內


雨稍止歇,但卻檔不住我一探高處視野的渴望,於是乎再朝瀨長島最高處的展望台跑上去。



 展望台上之碑林群

自左而右分別是仲風節歌碑、平敷屋朝敏生誕300年記念顕彰碑、

組踊「手水の縁」歌碑。


碑林迎接起起降降的飛機,來來往往的人們,似乎看盡人生的一切滄桑。

 由展望台居高臨下望向來時路~瀨長島橋,此時,朝陽也正探出頭。

另一側的海邊景觀 

 海邊沙灘

 琉球温泉 瀬長島飯店

 從展望台往西拾級而下所建之子寶岩海天一色景觀


從展望台往西有一仿木棧道供遊客步行

 棧板上還貼心告示剩餘階梯數

 再次來到展望台依階而下,太陽暫時被大烏雲所阻擋無法露臉



道路雖彎彎曲曲,但卻指向最高處的展望台。國小畢業班導許美麗老師勉勵語一直勉勵著我,「不到黃河心不甘,此乃成功之秘訣」。只要不放棄,就能到達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