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20180730 西九龍漫跑

西九龍海濱漫跑 
七月廿九日完成香港一帶一路之漫跑就已心滿意足,故就寢前就未設定晨起鬧鐘,但一早六點多就自然醒了,心想應無法再入睡,就乾脆來漫跑一趟。
上次離港回台後研究地圖就發現在西九龍公路天際100西南側尚有一海濱步道自己先前未曾發覺,因為距離不遠又有一點熟悉,故就擇定此一路線開跑。自酒店出發後先往南跑50公尺,

在油麻地戲院前右轉窩打老道一路向西跑,想試試看是否能跨越西九龍公路往西跑至海寶路再往南銜接西九龍海濱道路


油麻菜傳統果菜市場依舊忙碌,繼續往西跑,剛開始找到跨越西九龍走廊之人行陸橋到達櫻桃街公園,

櫻桃街公園標示說明開放時間

櫻桃街公園裡晨起運動的人真不少

防中暑秘訣五招帆布廣告,由此可知香港天氣很懊熱!

香港理工大學西九龍校區


看到香港理工大學西九龍校區著實高興了一下,原打算由此通過麗翔道,卻找不到斑馬線或人行陸橋,研究地圖後發現至少北邊奧海城有人行陸橋跨越西九龍公路,心中一直認定此趟路跑距離不長,既然要運動就跑遠些,決定先往北朝奧運地鐵站前進,再橫越奧海城到馬路對邊之海輝道海濱步道。



再次跑過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門口,只是方向不同

奧海城二期入口,此時保全似乎剛將大門打開,還在整理。


此刻進入奧海城的旅客應該是單純要搭電車的人


奧海城內部景觀陳設


連接各大樓之人行陸橋

港鐵出口E 海帆道


奧海城一期出入口


中環中銀大廈馬賽克拼貼壁畫






奧海城一期入口正面意象


很高興看到通往海輝道行人陸橋,便趕緊往上跑去

我在行人陸橋中間為海輝道與櫻桃街間之圓環做影像記錄

看到此一看板,只要繞經海濱花園應該就可到對邊的海濱道路,心中踏實不少。

覺得此一店招還蠻特別,便順手做了紀錄

新油麻地避風塘與天際100之港口景觀





框之公共藝術造景


海輝道海濱花園區域範圍標示圖

凡是有工程進行之處,行人通道會被圍成如此,宣告行人專用


跑到貨櫃集散地之出口,但因為到上工時間,故大門尚未打開。

跑一跑便跑進海事處新油麻地公眾貨物裝卸區行政大樓


因為是清晨,故碼頭區的工人不多,不經意經過一碼頭,被一隻大狼狗的咆嘯聲嚇到,幸好他有被綑綁住,否則我的下場也不知如何,心中很納悶前方是否有出口?還是要再回頭跑,但已跑一小段路,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跑下去。

而因為左側與公路均用鐵絲網與公路阻隔分界,偶遇一小出口急想著跑出去,卻發現無路可跑,只好再退回原路繼續往南跑。
在出口不遠處,我終於低下頭問了進場的工人,前方可否出去? 他回答可以,謝過之後便趕快往前跑。

跑出貨櫃集散處後,我回頭去紀錄這個讓人心驚膽顫的碼頭。

這裡有一長長的行人陸橋就是橫跨柯士甸西道到西九龍海濱步道來的,我要特別記住,待會應會從此回到油麻地。


原來從西九龍公路西側就可到天際100鶴立雞群之姿


    西九文化區位處香港的心臟地帶,坐落於油尖旺區,東面為廣東道,北面為西區海底隧道入口和柯士甸道西, 西面和南面面向維多利亞港。坐落維港海旁的西九文化區未來將成為香港一個嶄新且充滿活力的文化藝術區。


西九苗圃公園開放時間表

西九文化園區位置圖



入口處以貨櫃做指示牌使用


整個西九文化區正大興土木中,還用塑膠檔圍繞成一園環,方便指引大車行走。

看到M+展亭指示牌變勇敢地跑進去

我是從此一小門進到西九文化區,剛踏進不久便聽到嗶~嗶的聲音,我以為是觸動保全的警戒音,我立即跑出來,但後來就不見聲響,我就猜是不是有鳥類在此築巢,便再度跑進去,果然嗶~嗶的聲音又響起,但再跑幾步便停止,也因此才得以一窺香港島的美景。

自由空間目前正在整備中

M+展示館是一小型獨立展覽及活動的展覽場地,但尚未到開放時間,故無法一窺內堂。


M+展示館另外一側

園區主要道路~文化大道

港鐵九龍站通風大樓,心想如果此出入口與西九文化區落成後,遊客進出此地就方便許多。

部份的西九藝術公園及海濱長廊新段現已開放,讓您飽覽維多利亞港和港島景緻,更是拍攝日落的好地方。您可以在沿途風景如畫的海濱長廊觀賞日落、跑步、踏單車,或悠閒散步,率先感受未來文化區的景色和活動體驗。

西隧通風大樓


維港對岸香港島北部景觀




香港島IFC2 等摩天大樓之雄姿

九龍環球世貿廣場ICC 天際100

香港快線九龍站,待會退房要搭穿梭巴士k4到此地預辦登機服務托運行李。





漾日居與圓方廣場(ELEMENTS)

跑過車水馬龍之佐敦道,我知道油麻地盛世酒店的方向,便隨綠燈方向往進跑,一陣右拐左繞之後,便來到

油麻地上海街天后廟,但不想讓家人等待,決定不再逗留往飯店方向跑回。


看到地鐵油麻地B2出口,就表示飯店近了,我再一次結束我的晨光漫跑,很開心我又多認識了西九龍的一隅,相信下次再來香港時,西九文化區定是吸引人們駐足觀賞戲劇表演與休閒的好地方!





參考資料:

1.香港旅遊發展局網頁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index.jsp

2.西九文化區網頁
 https://www.westkowloon.hk/t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