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20181028日月潭馬

第21馬         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10/27(星期六)下午四時獨自一人驅車前往魚池鄉金龍山客棧住宿。因為想在比賽前實地探查比賽路線上坡狀況,故從水里頂崁轉入台21公路,雖然知道天色已暗,但心理直想著去感受魔鬼般的長上坡,結果我感受到連車子上坡都很吃力,那人應該更不好受。

原設定清晨04:50起床,04:20就聽到跑友早起的走路聲,心想說這樣也比平常睡得久些,便提早起床盥洗順道吃完早餐,04:50便趕緊驅車往向山尋找停車位,剛好與前年參加日月潭超半馬停車位置一樣,心裡還真感謝那位早起的跑友,再晚些時候可能車要停得更遠些。

在起跑前,我先在拱門來張獨照

跑友們也紛上舞台來合影

應邀而來的配速員眾多,聲勢相當浩大!


志工們依序展開籌備工作,回娘家禮要完賽後才能領取。

寄物區是按照號碼布末位數字來區分

因為比較早到,寄物區尚未湧現眾多人潮

向山眺望平台是遊客最喜歡留影的地方

跑友從各地紛至沓來,匯聚在此,準備用雙腳領略日月潭環湖之美。

孤舟汎影





我也不能免俗來張獨照



每一區的起跑位置均有志工指引,這裡是D區起跑位置

此次我被安排在C區起跑位置

離起跑還有一段時間,跑友尚未集結

萬聖節快到了! 南瓜先生也來湊一腳,不夠這一身行頭可真笨重,我還沒勇氣去嘗試呢!


比賽時間正在倒數中,照片中扛著大旗正要進入起跑區的是百馬加油團

旗幟寫著祝賀柯南百馬團~顏世坤百馬達成

這百馬團組成是由台大EMBA班門外漢社組成

顏世坤跑友何其有幸有這麼一群跑團為他加油打氣!

我對於台大EMBA班門外漢社很敬重,因為芒果哥哥就讀的成大EMBA班曾參與戈11、全國EMBA接力賽等賽事皆難望其項背

我站在賽道上挑戰前年的我,第四屆時我參加的是29K超半馬組的賽事,此次我參加全馬組

在經過日月潭出水口攝影點時,我見機不可失隨手拿出相機捕捉山光水影的變化


這樣的天氣很舒適宜人,跑友輕鬆地沿著台21玉山景觀公路水里玉山線往前邁開步伐

水社壩旁旖旎湖光景色

水社壩,我來了!



1.7K 水社壩前






一路上坡終於來到15.8K之玄奘寺,我回頭捕捉跑友奮力往上跑的鏡頭

補給站到了,跑友們可稍緩休息一會兒!

玄奘前分發葉家香香菇茶葉蛋,去年怕乾沒吃,今年特地吃了一顆並配白開水,以利下嚥。


告別玄奘寺之後就將會有一段下坡


依附於強者,不如自己變成強者

18K來到玄光寺停車場前的補給站

跑友跑步英姿與伊達邵族人追趕鹿群之馬賽克拼貼相映成趣



補給物品豐富多樣,還有炸麻糬,可惜我沒吃到!









23K來到哇拉蜜補給站


前年在此處拿一根冰棒,沿路食用好不清涼,但今年天氣尚涼,而且路程才剛過半,就沒拿取。賽到在24.7K 出台21線路口,半馬與全馬就此分道揚鑣,半馬向右轉往上坡跑回向山,我心想如果此次還是報名超半馬組,成績應該是有較前年參加時進步。但全馬卻需左轉往水里跑去,此段路程大多屬於下坡,僅26K之一公里路程為上坡。


27.5K 經過歐都納經營之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一路直下到30.5K折返點,補給之後即一路長上坡,卻未再有氣力跑起來,僅能用走的前進,途中曾三度想要跑起來,卻感覺快要抽筋,只好持續用走的。

好不容易走到36K處

跑步很簡單?此時看在我眼裡卻很不是滋味,因為現在的我只能用走的!

往上走時看到部分跑友才要往下跑,包括南瓜先生。

頭社活盆地休閒農地之地標

看到這帆布才知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是歐都納經營的。


回程35.4K又經過一次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見到歐都納員工手持噴劑,故請其在小腿肚肌肉上噴灑,再繼續往前行走。


39K來到魔王長上坡,不過這也代表離終點又近一些。

往右看去是頭社盆地

左邊則是頭社水庫

夢想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果然靠雙腳還是走得到終點,只是時間較晚些。

終點最後一個補給站,當然也是要來進補一下。

看到最後3K與最後2K的指示牌,相信都能讓人振奮一下,可惜我還是跑不太起來!

看到攝影師,自然要勉強自己跑起來!

並為自己加油打氣

終將再下一馬

看到隧道入口,我想我真的可以放心跑起來,雖然印象中長上坡的隧道還蠻長的,但看標示卻僅有166公尺,出隧道口後就僅剩200公尺,而且還是下坡。

我高擺雙手

喜迎終點

我張開雙臂

我亟欲乘風飛翔


回首向日月潭馬賽道致敬,感謝他讓我領略湖光山色之美,也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

等我更強大時,我將再回來。

完賽後領取物資動線明確可行,值得大為稱讚!

完賽大浴巾

寄物區已有不少跑友領回寄物


本月月跑量只有100公里,故此次日月潭全馬只跑好四分之三的路程,其餘是用走的走回終點。人生就像跑步沒有奇蹟,只有靠平日練習的累積厚植實力,方能成就美好人生。日月潭全馬,等我更強大時,我終將再次回來您的賽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