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20180114 高樹蜜鄉馬拉松

第十二馬 高樹蜜鄉馬拉松
一個人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才可以走得遠

    凌晨04:30從家裡開車至高樹清潔隊停車場,再徒步至會場,抵達時不到六點,天色仍暗,身體感受到些許涼意,高樹國小大鼓隊亦已到場準備,這些小朋友還真辛苦!

 高樹水果之鄉吉祥人物也全員出場

 大家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我當然也不能例外 

 不戴帽子比較亮

高樹國中正門口也架起氣球拱門,此處是休閒組終點賽道。 

    高樹國中中走廊跑馬燈祝福所有跑友成功挑戰PB,自己當然也期許能再次於高樹馬突破個人PB,但今年賽事好幾次功敗垂成的經驗,讓我並不敢抱持太大希望,只求健康完賽。

    今年較早抵達會場,故可將衣保袋寄放在活動中心,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隊等待寄物。

 06:30率先由半馬組鳴槍起跑,全馬組則預計於06:40出發,故先行在後方集結。

    裁判奮力開出一條賽道,俾讓尚未出發的半馬跑者能儘速出發。

     上周旗山馬曾見過此一攝影大哥,今日又來協助記錄跑友們起跑英姿。
 主辦單位播音告知若來不急寄物的跑者可至臨時寄物車寄物,很貼心的規劃安排。

    高樹蜜鄉馬是個人的福地賽道,去年就是跟著配速列車在此跟跑了七、八公里,創了個人PB。今年第二次來到高樹,心裡期待若能跟著配速列車跑到最後應是較佳策略,鳴槍起跑後,我於500公尺處就超過4時30分的配速員,我心知4時的配速列車就在前方不遠處,我稍微加快速度前進,果然在過了2公里就看到配戴汽球的配速員王俊雄小哥,我就緊跟著4小時的配速列車,連跑初馬的徐子翔也能跟上配速員的腳步,內心更加激勵自己要盡量跟隨4小時配速列車,並耐住性子不要隨便下車,因為21K後才是真正比賽的開始,而30公里後才是見真章的時候。

      前二個補給站雄哥持續帶領跑友過站不進,直到第三補給站才進站補給水分,我選擇喝自己水壺裡的水,順道可以捕捉配速列車跑友們的英姿。
      過十五公里處第五補給站,配速列車進站補給,我則選擇過站不停,我邊跑邊等,速度降至5:40,只好選擇繼續往前跑,19K立偉碾壓過我,只能看著他的車尾燈漸漸離去,賽後查詢他的成績03:39:26破他個人PB,真是勇腳馬,他每一次的全馬賽事成績都比前一次高。









    25.5K時,我的表情應該看得出來是喜悅的,感謝汪汪攝影師的守候拍照。

    此次賽事進站我會補給香蕉與鹽巴,我在21K、28K、34k分別各補了一次能量包,在39K吃了一包BCAA膠囊。當通過32K時,我看了手錶約02:53:00,尚未超過3小時,我就覺得有希望,想說剩餘10公里,若每公里跑6分鐘內,應該會破4。而過了38K,我更安心了,因為小腿後側與大腿內側均無異狀;我看了手錶時間來到03:29'21",賽道僅剩4公里,只要每公里跑在6分鐘內,只需24分鐘,我就可以完賽,PB也應該可以破,所以我就更有信心,繼續跑下去,









賽道來到39K,看到運動筆記攝影師,趕緊擺出笑容與拉工姿勢,感謝薛博志攝影師辛勞!




賽事來到41K感謝攝影師Mango Pan 的守候拍照

看了 Mango Pan 的拍照才知配速員雄哥比我晚抵終點


    所有欲破四與有能力破四的跑友應該都已往奮力往前衝刺,獨留雄哥一人維持四小時整進入會場終點區。

     進入紅地毯賽道時,我把握機會加速超過兩個人,並在跑過終點晶片感應區後,依例回頭向高樹蜜鄉馬賽道鞠躬致敬,並順道賽道時間記錄下來。

    此次高樹蜜鄉馬,我一賽雙破,不僅打破了PB還破四個人記錄往前推進五分鐘,故商請工作人員幫我在賽道末端留影紀念。


    完賽後在工作人員休息區看到配速員雄哥,請人幫我們合影,並當面致謝他的領航配速。


 大會將各項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也很好,是值得跑友們一跑再跑的賽事。


 伴手禮專區有多種選擇,我在報名時選擇了茶樹精油,因為它體積最小,保存期限最久。


 此區伴手禮是木瓜、芋頭,不過最多人選擇得還是蜜棗。

 賽後餐點可選擇便當與餐盒

 賽後提供跑者使用的沐浴區

 冷飲區提供的是冬瓜檸檬與礦泉水

      此次接駁車提供往南華與新南停車場的跑友乘坐,而在清潔隊停車場停車的跑友就必須步行返回,這是與去年不同的地方。

我的完賽獎狀與伴手禮


高樹蜜鄉馬軌跡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