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20180128龍井馬

第十三馬 花現龍井第四屆全國馬拉松賽

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報名花現龍井第四屆全國馬拉松賽之緣起是聽聞陳俊明主任上一年度跑者廣場馬拉松秋季普查是在此場地辦理,他也來此領30馬獎,並替朋友領200馬獎,又小姨子湘涵與家興買房子在龍井區工業路,加諸此次小舅子婚宴在1/28(日)中午辦理,為了充分利用此次假期時間,故報名龍井馬。
    賽前前一晚借宿湘涵龍井家,清晨0500起床,吃完吐司並做完暖身已為0530,開車驅往龍井農會,卻不見車潮與人潮,心中直呼不妙,趕緊拿手機查詢活動簡章確認會場位置,在會場周遭繞一圈,雖然心有些慌張,但因參賽人數不多,故很快就找到車位,寄完衣保袋。

活動主場地、寄物區皆在田中央,還利用貨櫃物充當休閒小站。


起跑前的準備


0630準備鳴槍出發,時天色已漸明亮。

由於上一場高樹馬破四又破個人PB,是故能以輕鬆心情來跑,賽前未花太多時間去研究賽事路線,想說只要跟著別人或賽道指示來跑就可以。

13K 麗水漁港前之希臘風情

感謝攝影雞運動影像分享平台春麗攝影師的守候拍照

    賽道來到32K處,看見了大肚磺溪書院,我趕緊拿出相機拍照,昔日只見大名,未曾至此一遊,藉此次路跑順道認識書院外觀。

此次賽事約2.5K就有一補給站,繞入村庄後的補給站


由於上次高樹蜜鄉馬成功破四的經驗,在賽道來到38K時,我看看手錶約3小時28分,如果僅僅剩餘的4公里,每公里跑6分鐘,抵達終點時間應為3小58分,是故催緊腳步向終點邁進,約過39K,準備超越一跑者,突然他叫了我的名字,我轉頭看了他一下,原來是宛庭國中導師陳俊明主任,身處他鄉還能遇到台南人還真有緣!記得第一次在賽道見面是在前年冬天,於歸仁紅瓦厝路跑,當時我實力僅夠跑完半馬,他已有多次全馬的經驗,而去年的紅瓦厝路跑即是我人生的初馬。他告訴我他的大腿已爆掉,我詢問他是否需要鹽糖? 他說不需要,心裡想著要再度破4,甚至破個人PB,是故拋下終點再見之字語,即自顧自的往終點前進,原本還想用衝刺跑回終點,奈何肌耐力不足無法啟動,也才發現全馬竟有42.9公里,多出了800公尺,所以並未破個人PB,但仍有破四,也令人欣慰。


接過終點服務人員遞送的獎牌,便在終點等待陳老師的回來。

                             服務人員遞送的獎牌給陳老師

    工作人員回收折返點信物,一方面善盡環保責任,一方面也確認跑者並未違反公平切西瓜。

邀請陳老師共同合影

陳老師問我成績是否破四? 我回答應該是有,他還向我恭喜,並說他兼任行政職後較無時間練習,這個月僅有100多公里。後來我查詢他的成績為04:00:36,離破四僅多出36秒,他還向我表達練習量這麼少,能有這樣的成績,他也心滿意足。

陳老師幫我照相





他還一連幫我拍了四張,真感謝他!


我的完賽證書

完賽禮



Relive my ru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