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20190623芒果路跑

重返補給真的有夠讚的賽事~讓人愛不釋腳的芒果路跑

賽前與玉民牙醫長跑隊來張大合照(我的左手邊這一位是我的偶像林文宏教練,此次參加10k比賽榮獲第三名)

 早上五點從家裡出發,來到望明口約五點三十分,台20兩側已停滿車,只好開到蒸熱廠停車。

 兩側是原生種的台灣欒樹

 愛文山人文發展協會,是我服務於層林國小任內協助成立。很開心能夠再次回到玉井來參加路跑。

 此次會場選擇在蜜旺食農教育園區辦理,早到的跑友們已經開始慢跑暖身準備起跑!

 不遠處的丘陵在紅白相間的帳篷襯托下更顯秀麗。

 芒果路跑的亮麗耀眼的拱門歡迎來自各地跑友的到來。

 廷瑋的爸媽~雅雄與宸如也一起來熱鬧。

一開始就跑在土芒果群的綠色隧道 

心無懸念只管往前奔跑,2K跑進新庄社區

 2.6K 來到望明矸仔店

坐在矸仔店前的阿伯還叫我們跑快一點


4K 芒仔芒大埤前,左邊庄頭是石牌





由於擔心相機又摔到地面,我從一開始就將相機妥當地收在腰包,等跑到折返點南化的微風山谷補給站,我才開始拿出來做記錄。

 請志工協助我在折返點拍照留念


芒果百年夫妻樹被人們用木棧道送作堆

 站長花園裡面鮮豔的薔薇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8.8K 來到174-2 的北平里,有警察和志工在此交管。

此次賽道從玉井至南化間的橋樑,會經過一至四號橋,這裡是一號橋,查閱地圖橋下的這條溪竟是菜寮溪!去程還有最後兩位跑有,我真心覺得此次芒果路跑報名參加半馬之跑者均不是尋常之角色,有一定實力者才會報名半馬組,過此座橋之後就未見到半馬之跑友了!

 此次賽道有一段是跑在陵線上,視野其佳,從此往東望去應是烏山山脈,有我想要去的刣牛湖山。

芒果樹上套袋的是愛文芒果,是辛勤農民的黃金 ,即將進入盛產期。

 風景宜人的山景

雖知道此處是芒仔芒大埤附近,但因草長過人,加上又有裝設太陽能光電板,讓我無法一窺大埤原貌。此處設有一塊「玉井芒仔芒埤 古戰場忠烈祠」紀念碑,是嘉南藥理大學老師陳信安完成「尋訪1915噍吧哖事件歷史場景」一書後所設置
退休校長玉井人張春琦說,發生在百年前的噍吧哖抗日決戰日,8月5日進入玉井,義勇軍在前一天從南化、左鎮、玉井芒仔芒、沙仔田、竹圍仔到攻打原噍吧哖支廳,以及決戰虎頭山等,事後日軍追殺報復,在玉井區的竹圍仔、沙仔田及芒仔芒死傷慘重,死傷的多半是無辜的村民,據說犧牲的英靈托夢建廟立碑,尋求棲身之所,民國88年當時玉井鄉長王石龍與地方集資興建「忠烈祠」(位在玉井區三和里公墓內)。

 三和社區中民宅裡盛開的阿勃勒


16K 三和社區,感謝張廖君旭攝影師的拍攝!


剩不到五公里就要回到終點,心情自是愉悅!

 最後一百公尺我手拿信物~芒果回到終點
 在會場上巧遇來表演的林啟泓校長,他是與曾文社大的音樂同好一起來。

志工們很忙, 有人忙著剉冰、有人忙著添加煉乳、有人忙著盛芒果塊,我則是忙著吃芒果冰,吃了兩碗才甘願。


 大家忙著分裝芒果冰

令人垂涎四溢的芒果冰 

愛文芒果冰

芋頭芒果冰

 炒米粉、割稻飯也是讓人吃到飽!

芒果路跑的特色是賽後的補給讓你吃到飽。此次賽事還舉辦大胃王比賽,可惜急著回家無法親口見證!

 成大EMBA班備受禮遇,休息區被安排在飲食、冰飲區旁,因為芒果哥哥也曾就讀成大EMBA班。

 與帥氣的阿山哥、他的兩位孫女合照

 與賽事主辦人芒果哥哥合影



感謝特約攝影師 Tzeng Wii Gi動幫我與芒果哥哥、大雄合照

 完賽禮是由救國團玉井分會的李吉豐總幹事等人負責

 與昔日層林夥伴李玉萍主任、Mido合照

以晶片換來的愛文芒果,因為賴董的撒米思,硬是多塞了兩顆給我

 完賽禮多樣澎拜,折價券也可用到年底。

 半馬組的完賽證書

健康組的完賽證書


完賽軌跡圖,雖然高度表看起來還蠻恐怖的,但高低落差僅有80公尺。

媒體報導:

台南玉井芒果路跑6月登場 享用芒果冰割稻飯 2019-05-08 12:40 中央社 台南8日電


行經芒果綠隧 1300人玉井路跑  中華日報記者林偉民/玉井報導
  • 2019-06-23


玉井蜜旺果芒果路跑開跑 農業局長親訪芒果蒸熱廠 2019-06-23 14:43 聯合報 記者陳俞安╱即時報導



玉井芒果路跑 宛如39化兵群家庭日 青年日報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