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20220424金門馬拉松

    勿氣賽事不成 恃吾有以待之    

我在金門太武山上毋忘在莒

    每次均多方打聽金門馬拉松開報日期,並費盡心思預訂臺南至金門之機位,因為每日只有兩個航班,加上臺南人參與金門松的人還不少,如果無法順利訂位成功,就比需改至高雄搭乘飛機。

    金門馬拉松從2020至2022,三番兩次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縣政府總是在開賽前一周內宣布中止比賽,今年亦不例外,但宣布延期,。

    此次搭乘飛機前往金門前,還在做最後掙扎,書寫學校經營計劃書,故對金門之名勝景點,均未做功課,僅想必去太武山、小金門,完全交由能耀校長來主導,騎摩托車的重任也全落在他身上,我僅想當個遊客。

    由於坐在飛機第二排右側靠窗的位置,得以全程看清飛機飛離臺南機場的過程,更驚喜地發覺飛往金門的航程中,還經過澎湖的上空,因為跑過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對於這個由公路大橋連結的島嶼地區有較高的辨別度。

一早四點起床, 刷牙吃早餐4:30能耀載著我從渡船頭民宿到金湖體育館準備起跑,在入口處需檢查快篩才能放行。


    因為此次參加金門馬拉松的選手都需要打3劑疫苗,所以體育館人潮稀稀疏疏,參加路跑比賽只有七百多個人,全馬祖更僅有兩百多人。

我先幫能耀拍照



再請能耀幫我拍照, 我喜歡的固力果人的拍照姿勢

晨霧籠罩下的金門馬賽道

能耀與校長儲訓班同期同學金湖國中謝志偉校長合影

我與能耀熱身後,在六點出發前進入起跑區來集結

大會規定跑者需帶口罩跑500公尺左右, 過標識區才能脫口罩。

我為自己加油,期待自己有好表現。

前面有綁橘色汽球的跑者是配速員



    經過三公里的緩上坡,我來到十公里處的晶片感應區,看看手錶時間59多分,還自我感覺良好。


來到金門大學的補水站,昔日亦曾做為金門馬的起點。



    聽到後面跑友幫我加油,還跟我提示再就100公尺就達15K,原來是四小時的配速員超過我先進去補給站。

過了補水站就看到15公里的標誌

跑友雖不多,但大家多奮力前進。

經過何厝地標石,我停下腳步一定要特別記錄。後來又經過一悠遊金門的大木框景點,隔天共騎機車經此,特地停下來拍照。
    隔天4/25 經過此地,我們特地停留下來駐足拍照,後面一片金黃色的植物就是小麥,可惜此次沒有看到高粱。


金沙鎮可愛的風獅爺

金沙鎮盛產小麥


終於有機會與可愛的風獅爺一起合影
 

    日正當中,我早已將眼鏡收進褲袋中,炙熱的陽光,讓人張不開眼正視鏡頭。


好不容易來到最後一個折返點

要通過晶片感應區

前方有水站補給的標示


沿著三多路往前我繼續直行


沿著太湖湖邊道路就要跑回終點



金門馬軌跡圖


金門馬拉松成績證明

很不容易蒐集了2020-2022三年金門馬的紀念酒

    在即將離開安佃國小前,將他們贈與支持我及學校的重要摯交。


感恩您!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