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1050211 溫寮溪堤岸跑

大年初四  溫寮溪堤岸跑

 
        文瑞一家人對於過年回大甲採蘿蔔一向熱衷,在鐵砧山探險結束用完早餐後,就說他們全家要去橫圳田地採蘿蔔。我心裡估量著下午全家人要到豐原去雲道咖啡末廣店支持賴桑的千年之約,應該沒時間去路跑,不如搭他們便車,在他們全家採蘿蔔之際,到溫寮溪岸輕鬆跑個五、六公里。
        沒想到文瑞竟要我帶著他的大公子經緯一起跑步,我心想反正有人陪跑是最棒的,全副武裝後,說走就走,岳父還細心地跟我說沿著溫寮溪往西一直跑就可以到出海口,其實我心裡是想就只要跑三公里就要回程,出海口應該是跑不到的。
        首先,我們沿著溫寮溪的右岸跑,後來證明是錯誤的選擇。
 
     由於不清楚經緯的實力,初時只能輕鬆領跑,一路上也不忘多給予他呵護與鼓勵,在跑了1.3公里後,我們遇到支流匯入口,無法徒步通過,只能好好地跟經緯說明現況,再回頭沿著左岸往出海口方向跑。

        沿路雖有小雨絲飄落,卻也嚇不跑溪邊的釣客,幸好經緯與我均戴帽子,才不致讓小雨壞了我們跑步的興緻。原先與其約定跑到台76西濱公路橋下即回頭,但溫寮橋就在眼前不遠處,嘗試著問他有沒有辦法繼續跑,他說ok!  我們就繼續跑到橋頭處,並互拍留下記錄。


看到風力發電機器,又看到海岸線,我鼓勵著經緯,只要再跑一小段就可到達出海口,他也二話不說的跟著我跑,我們兩個就真的如岳父所言跑到溫寮溪的出海口。


在龜殼生態公園,解決民生問題後,我們就直奔回程。

至於高美濕地旅跑就留待下一次囉!

回程我還不時去關心經緯的狀況,當我說離外公的田僅剩500公尺,他就挺身超越我前進,我也樂得讓後輩當英雄,心中還想像著他驕傲地向全家人宣示他跑贏大姨丈,尤其是弟弟。可惜他們一家人拔玩蘿蔔就先回大甲,到終點時卻遍尋不著文瑞車子與他們身影,只好call 他駕車來橫圳接我們回家。


君子有成人之美,教育不就是在關心與提攜我們的下一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