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1050209 大甲海邊巡禮跑

大年初二 

愉悅地坐著暖身操

很高興今天有人陪跑,還充當我個人的攝影師。感謝我的小舅子開車載我與三連襟文瑞至大安港丟包,先做了十分鐘的暖身操,我們即準備出發。



跑到養鴨人家處稍事歇息,順便查看文瑞跑步耐力。



其實心中會擔心無法順利跑過大安溪,因為台61是快速公路,後來發現快速公路旁還有一普通公路可供機車通行,還有在上面騎自行車,在橋中央往出海口拍攝。

過溪後無法順利銜接堤防道路,只好行步兵最高指導策略~穿越戰術,走田埂。


沿著庄路跑到向昔日負責駐守海防的班哨

大型風力發電機是近幾年才大肆興建的,過玩農曆春年就準備插秧,此時先行灌水
班哨主建物已改建,至松柏港的堤岸也改為自行車道,還設有護欄

我在昔日哨所前留下身影


從建興里至松柏港兩公里的路程,咻一下就到了,有點意猶未盡。

 接下來我就邁開大步沿著順帆路欲往日南火車站方向前進,一點也不擔心文瑞的狀況。

經過西岐國小,匆匆拍下校景,看著文瑞跟上的腳步,隨即又往前跑了起來。

行進至捷安特公司稍事休息並等待文瑞的到來,餘路尚有7.8公里,文瑞說他走的速度與跑的速度差不多,自個兒決定就沿著台一省道走回大甲,要我朝著目標日南車站繼續往前跑。

跑近日南中山路後,心理覺得應打電話回家請人來接文瑞較為妥當,講完電話就自顧自的往日南火車站前進,當我抵達車站時太陽已下山,天亦黑了。

跑過大安溪橋,確認離岳父大人家愈來愈近,沿途仍有三、四百公尺無日燈光,18:50抵達後收操,回到家後卻發現文育未接到人,文瑞尚未回到家裡,心中只覺得自己有義務去找他,便騎著摩托車出去尋人,一直騎到日南都不見人影,打電話回家確認文瑞已走抵家門,才安心地返回岳父家。
今日我完成一個精實、不孤單又充滿回憶的練習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