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20171119菁英樂跑 RUN愛發光

20171119 菁英樂跑 RUN愛發光



    為了懶散兔與啾先生授權之紀念排汗衫,小育破天荒的問我要不要報名參加菁英樂跑 RUN愛發光?她說她和同學要報健跑組3K,我查看簡章發現並無全馬,為了不讓他們走完3公里後等待太久,我就報12K挑戰組,順便測試自己實力是否在團練之後有所提昇? 後來,又有兩位小育的同學也要報名參加,其中一人還報名健康組6K,我們合組成安佃樂活隊。
    凌晨5:40, 我依約開車到成大宿舍外接送他們來到比賽場地,雖然大學生們很少這麼早起床,但他們一路上神采奕奕,閒話家常。

晨曦中的土城聖母廟早已打開廟門準備迎接進香客的到來 

 我與小育的合照


    由於小育與同學均未來過土城聖母廟,也未曾參加過路跑賽事,稍微說明一下完賽集合地點,便獨自去寄物並做幾個暖身操,聽聞廣播12K與21K跑者要趕快到起跑線集結,我就匆匆趕往起點,我看了一下手錶發現已06:33,原本規劃06:30的半馬組尚未出發,要與12K組的我們一起在06:40出發。
    我一不小心站到起跑線第三排,除了主辦單位、聖母廟主委、在地立委陳亭妃也都來擔任鳴笛嘉賓,笛聲響起所有選手紛紛像出柙之虎奮力向前,我亦不例外,速度之快超乎我的預期,有點暴衝的感覺,我立刻轉念想想只有12公里,完賽一定是沒有問題,重點是速度有比上一年進步? 剛開始賽道經過土城仔這個庄頭,人潮雖不少,但還願意禮讓跑者,出土城後,剛接西濱公路一小段即向左行安清路一段,兩側多為漁塭,人煙車輛稀少,約2公里處遇到有工作人員向我呼喊「何校長加油」我並未轉頭觀看呼喊者長相,直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跑,遇到第一補給站,我決定不進站補水以節省時間。來到3公里處,我的速度開始下降,陸陸續續有部分跑友超越我,後來更有一位玉民牙醫資深隊友(總排十五,男甲組第一)超越我揚長而去。我心想可不能在這裡放棄,繼續加油,堅持到底!  
        我在5公里處第二補給站補了半杯水繼續前進,在5.2公里處來到分流處,不像其他賽事,這一次我終於可以比半馬跑者早一點跑回終點。分流後,前面跑者人數迅速減少。
        當我一右轉進入城西三街501巷即遇強大東北季風吹拂,此時見到前方有一對跑者,左方年輕高大者幫右方資深跑友配速,後方又跟隨一位熟識身影的跑者,但我始終距離其有三、四步之遙,北風又陣陣吹拂,咬者牙趕上其後,瞬間風阻變小,我亦步亦趨的跟著,想著文宏教練耳提面命的擺手與收腿,實地演練著,偶爾看著Garmin 935,速度呈現5:00,5:09,5:15,   即使如此速度都比平常訓練時的5:40快,而且還是逆風捏!   我心裡盤算著如能順利跟到9K後,再伺機行動,看看能否超越這對跑者? 終於來到右轉台江大道處,也是第三補給站,我拿出能量包準備補給,做最後衝刺!前面熟悉身影的跑者忽然回頭看我,原來是竹橋國中能耀校長,他說太久沒跑了要補給一下,要我趕緊跟上,而那對跑者沒有補給,即向終點跑去,我跟隨在後,只能看見其車尾燈。賽道在城北路右轉,且有6K跑者匯聚在同一賽道,雖然後來又有一補給站,但我不再遲疑繼續往終點跑,最後,再一個右轉進城安路,此時離終點僅剩500公尺,忽然間我聽到一雙轟轟腳步聲朝我而來,但確定不是能耀校長,我也奮力使勁往前狂奔,終於,我通過終點線,而且不再被人追趕過!




工作人員在終點分發紀念杯墊

工作人員分發完賽禮

順利領取完抱枕、杯墊等伴手禮,卻發現

 成績列印工作站出現問題,無法列印完賽獎狀,

連帶晶片兌換成雞護貝攤位業績也掛零,

 主舞台架設在順風耳塑像前
 紅牛妹妹的機能性飲料已分發完畢,只能望空興嘆!

 我也來湊一角,與小育成大同學合影

完賽紀念品





   看了自己的Garmin ,均速05:10,算是個人較佳成績。此次賽事跑完5K為24:38,10K為50:49均是個人跑步史上第二快速度。其實心裡有些期待等完頒獎再離開,但因另有學校高智爾球社團學生參加比賽行程,故早早離開。
    二天後查看完賽排序,總排21,分組第七,自我感覺良好,但也深知參賽人數少,實力優佳之人如過江之鯽,為了看見更好的自己,人必須堅持更努力練習,才能持續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