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20171206安佃國小越野跑

堅持是通往成功之路的不二法門

     會愛上跑步,我想應該與周遭的人有關,像芒果哥哥賴永坤、層林自行車登山王健佑、明仁與嘉麟賢伉儷.....等人的榜樣與鼓勵。
    103年8月個人調任安佃國小,同時間與我進入安佃服務的夥伴有100級音樂教師的季錚並擔任體衛組長一職,我們配合台灣凸版公司繞著地球跑活動鼓勵各班學生晨跑,自己也利用下班後的時間開始練跑,並做紙本記錄,至學期末時再提供給季錚老師統計全校師生跑步里程。
    養成運動習慣不太容易,堅持是唯一的路徑。剛開始練跑,才一下就氣喘吁吁,而藉由記錄自己練跑距離,讓自己更容易一目暸然自己的跑步里程,尤其知道自己對於全校師生跑步里程計算有更大的貢獻就更開心了!


    跑過層林小勇士的X-TRAIL經驗加諸平日的練習,讓我對於安佃一年一度的越野跑很有興趣,想親自下場與六年級學生同樂,為了讓自己有持續跑步的習慣,允諾學生自第二年起,若有能跑贏我的人,將會有校長特別加碼致贈的獎品。
 103學年度的越野跑是我第一次參加安佃越野跑(103.12.03)

賽後勉勵小朋友 

      當場致贈六年級男女分組前六名學生一顆金莎,印象中有七名學生跑贏我,賽後指示學務處下一年度越野跑更改賽事規則,出發前與到達終點前均比須繞行操場一圈,以增進賽事的可看性,重點是自己爆發力與速度不足,需要多一點里程來追趕六年級學生。

校慶運動會當日頒發越野跑優勝成績(103.12.06)


    104學年的越野跑,依循往例是三年級先出發,再來是四、五年級,六年級則屬最後出發的組別。因為有兔子,所以小朋友均想卡在校長前面出發。 (104.12.9)

    鏡頭前方的是品茹,她不放棄的精神讓人印象深刻,我好不容易在賽事末段追趕過她,但在跑進學校田徑場最後半圈被她超越,成為當年唯一贏過我的女生。




    因為分組出發,輪到六年級出發,賽道上還蠻多人,要追趕前面的跑者很不容易。賽後特別指示學務主任,隔年賽事六年級組要先行出發,這樣我比較好追趕過六年級的學生。

    104學年度也是我的馬場體驗年,當年有三名男學生一名女學生跑贏我,我便將那一年奮戰小馬的獎牌與完賽浴巾轉送給他們當紀念,希望能夠激勵他們在人生的旅程中不斷奮勇前進。(104.12.12)今年在國中運動會見到右邊兩位學生~易庭與品茹代表國二學生擔任點燃聖火儀式的火炬手,個人特別深感與有榮焉。

 暖身(105.12.14)

 準備起跑

 我強烈懷疑永禎二人是同學派來干擾我起跑,前一秒才在互相問候,下一秒就鳴槍起跑了。






繞行操場一圈後準備跑向校外農路 


路上遇到攝影鏡頭,當然要開心擺POSE

 政為一馬當先,鴻儒與我緊跟於後



 鴻儒咬緊牙關

 鴻儒奮力前衝

 結果我被放生了!

 為了留下這張跑步英姿照片,速度慢下來,就再也追趕不上第二名鴻儒。

    我與志強會長共同頒發越野跑加碼獎給政為與鴻儒(105.12.17),事後的獎項帶他們跑一場正式的路跑比賽,報名費我個人支付。

帶三名學生參加議長盃半程馬拉松賽事(106.2.25)
 我參加半馬賽事

      政為、鴻儒與羽彤則報名參加5K小馬賽事,為求慎重起見,事前還曾帶他們勘查賽事並模擬路跑。

    而106學年的賽事,會有幾個小朋友跑贏我呢? 賽前約定只要跑贏我的小朋友均會獲得校長特別獎,僅有一名贏者可獨得600元禮卷,有二名贏者各可獲300元禮卷,有三名以上贏校長的人各可獲200元禮卷。
    連日的紅色警戒在今日終於解除,師生們可以安心跑在田間小路,由於深知年紀大暖身慢,是故先行繞著操場跑,並藉此宣誓待會路跑,校長是不可能會放水的。 

三年級以上學生才能參加越野跑,這也是他們的初體驗。

跑步前先帶個暖身操舒展一下身體

小朋友昂首抬頭,頂天立地

師長們指引著六年級站在起跑線前

小朋友還不懂得卡位,被我站到最好位置

我心裡想~如果我真的跑贏學生,是否勝之不武?一轉念便轉身走至最後一個起跑,這樣就不會說校長沒讓他們。

槍聲一響大家均準備衝出

衝2

衝3
                                                                                         
衝4

衝5

    我也奮力往前跑,心情是很愉悅,因為今天的體力,我昨日就傳便便。

經過折返點打印之後,領先群的三小朋友停下腳步歇息,我把握這良好時機趕緊折返,之後就一路領先到底。

從未當過總一,雖然領先還是很緊張。


感謝治民爸爸專業的攝影功力幫我留下最帥的畫面

因為總一才能擺出勝利的姿勢

我終於做到了

賽後大合照


感謝俊賢主任協助拍攝大合照


大家歡呼騰躍

    賽後與美麗的音樂老師季錚合照,聽詩芸主任廣播才知今天她也有下去跑步,當她拍完五年級群英起跑畫面後,她也跟著下場跑來,結果沒有一個五年級學生比他早回終點,可說是女總一。

    今年已經沒有學生可以超越我,明年呢? 小朋友會不會沒有動機與信心超越校長。也許鼓勵更多師長們能親自下場參加,會讓小朋友更有動機,或是組個教師組與六年級學生辦理越野驛傳比賽也是個不賴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