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20171210曾文馬

第九馬  歷史悠久且充滿挑戰性的曾文馬




    曾文水庫馬拉松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賽事,比沖繩那霸馬拉松還早上一年,雖然明知道全馬的賽道就是在半馬的賽道跑上兩趟,但因為全馬才是扎扎實實的完整馬,而且我想要確認自己進步的狀況,所以在邁入第 34 屆的曾文水庫馬拉松開始報名之前,我就決定報名此屆賽事。
    今年賽會由台南市政府與中華田徑協會共同舉辦,吸引全國超過 4 千多名選手前來朝聖;跑者行經曾文之眼、水庫壩頂以及曾文水庫觀景台,行經壩頂前更有將近 100 公尺的高度落差,考驗著選手們的體力與耐力。

    除擁有美景與挑戰性的賽道外,此次補給站除了基本的香蕉、運動飲料,更提供了熱食、特色水果及台南在地小吃,賽道上並有超過 10 台的專業計時鐘,終點區除了裁判手抄成績之外,還使用了晶片計時系統,讓最終排名成績更加客觀正確。

早上從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跟車的珍琳校長,參加比賽項目為半馬,女甲組僅十八人參加,她跑個第七名,還不賴喔!

玉民牙醫隊報名人數踴躍,此次有兩頂休息帳,賽後各個面露笑容,主要推手楊醫師,也勇奪21k男甲組分組第一名。

與人稱院長的韓清德與他的跑友合影留念


部分跑者不明究理將晶片從號碼布拆下綁在鞋上,大會還安排晶片修補服務

大大看板指引著跑友來寄物,共分八區,分別為「勝」、「快」、「疾」、「奔」、「閃」、「跑」、「速」、「走」等衣保區,由於人潮分散,很快就完成寄物。

我將我的馬袋寄放在衣保區~奔

「疾」衣保區
\
「勝」衣保區
「速」衣保區
環境教育設施簡報處~永續資源利用館

大會架起榮譽板,準備登錄此次比賽的優勝者成績


展售攤位區


跑友閱讀曾文馬路線與地形圖


0630全馬跑者開始集結,準備等待0700的倒數起跑

半馬組槍聲起跑,跑在第一個的,也就是左前方第一個衝出者,就是玉民牙醫的小馬教練。



    我奮力地跑著,心想破四的美夢,稍稍地將大拇哥舉起來。
    第一趟跑的成績還算不錯,而進入半馬賽道第二趟,就會發現跑馬人數驟減,在我順利跑上100 公尺壩頂道路,通過曾文水庫景觀台後,連續上坡並不會嚇倒我,但突然之間右膝附近的筋路出現束緊的感覺,因為後續還有兩場全馬比賽,心裡很怕就此受傷,整個賽季可能提前玩完了,因此不得不將腳步放慢,經過左右兩個加水站,經詢問均無法提供肌樂供緊急救護,因此慢慢跑上去是我當下唯一的選擇,後來獲得緩解,但不久之後右腳小腿後方開始發現有顆類似水球的東西在小腿間上上下下滑動,只能以慢來解決抽筋問題。好不容易,終於在第三折返點領取信物並噴肌樂於大腿與膝蓋間和後小腿處,速度獲得緩解。隧道前,卻換成左腳小腿後方開始發現有顆類似水球的東西在小腿間上上下下滑動,擔心衍生其他肢節,只能以慢來解決抽筋問題,是故無法在此一賽事中追求個人最佳成績。


離終點約2.195公里,左腳不自覺又抽筋起來,只好慢慢地跑,心知肚明破四完賽無望,只好拿出相機來拍這一筆直的道路

計時器是此次賽事的特色,讓跑友明確知道賽事已進行的時間


此時賽道只剩稀疏的全馬跑者仍在奮鬥


沿途紫荊花開滿道路兩旁

剛在阿公店馬拿到百馬獎的欽哥依然活躍在馬場上,在文環湖隧道內超越我並向我加油後揚長而去,直到看不到他的尾燈。

已退休的富仁校長,當初打著跑出一間圖書室的文案,成功爭取吉貝耍國小興建圖書室的經費,在最後1.5公里超越了我。





老當益壯的敏校長奮力再擒一馬


連續三年跑在曾文馬的賽道,今年終於真真實實奪下一馬。



黑龍老大船長幫我拍攝抵達終點後的英姿


此次賽事動線流暢

而順行這樣很熟悉的用法,在日本的觀光景點常見到此一用語

賽後特色水果是柳丁


汙水處理廠在福正宮旁

凌晨停車地方是福正宮,


完賽禮還加送一件短袖運動衣,報名費僅900元,比起台北馬1500元報名費,真是物超所值! 難怪此次廣受跑友好評。

我的完賽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