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20171217臺北國際馬拉松

第十馬 臺北國際馬拉松 Run to Dream

十二月的第三個星期天,創造生活的一點不一樣  
一年就只有這一天,
早起,在臺北市政府前,
與上萬來自各地的跑者,聚集在一起。
放下日常工作,攜家帶眷,厝邊相招,一起來馬拉松;
讓生活來點不一樣,
遇上一些新的人、新的事、新的生命體驗。
透過運動,讓這裡更好!
一年一度的臺北城市馬拉松,
不只是跑友們的賽事,更是全市民的嘉年華會。
起個早,走出門,為這個城市加加油、打打氣!
一場好的賽事,選手、觀眾、志工、啦啦隊,缺一不可,一起來玩吧!

歡迎加入我們,讓整個城市更友善、活力地動起來。
臺北好精彩,臺北馬啟動囉!!!

看了以上文案,你是不是很心動?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先報名再說,中籤了就要硬著頭皮上。上週才跑完34th 曾文馬,本週又來個臺北馬,下週又有紅豆馬,擔心無用,我就穩穩地跑,一馬一馬地收入口袋中。




全馬路線
臺北市政府-市府路(起點)→市府路→信義路→松智路→松高路→逸仙路→仁愛路四至一段→中山南路→信義路→杭州南路→愛國東路→愛國西路→行經麗正門→小南門→中華路一段→北門→忠孝西路一段→重慶南路→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南路→中山北路一至三段→北安路→明水路→樂群一路→基16疏散門→美堤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往南港方向)→彩虹河濱公園→成美右岸河濱公園→上成功橋牽引道至左岸→成美左岸河濱公園→觀山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大佳河濱公園→原線折返→迎風河濱公園→觀山河濱公園→基5觀山疏散門→塔悠路→健康路→健康匝道→環東高架→下基隆路匝道→基隆路地下道→信義路→市府路→市府路(終點)


凌晨 5:12 來到京站一樓,欲搭手扶梯往地下一樓連結捷運台北車站,卻發現時間未到,手扶梯並未開放,虧我前一天還來此勘查二次行進方向,只能在此苦等,因為保全要05:30才開門。

 跑友愈來愈多,大家都在等手扶梯開放,其實如果從平面道路應可走到台北捷運車站,但因不熟悉便作罷。


 順利搭上板南線05:21車班往市政府站

此時出站的跑友目標與方向都是一致的,要去台北市政府廣場集結待跑。


 大會安排志工指引出口方向


 早餐一條街有濃濃的聖誕味

 出捷運站即感受到細雨霏霏,冷風沁人。我將大會提供的塑膠袋套在馬袋外,並完成寄物,便開始做起暖身操。

做完操後,只剩五分鐘,便趕快走到集結區,此時區內已是滿滿人潮,只能在缺口處等待起跑鳴聲的到來,抬頭看氣溫顯示表為攝氏12度,但因身處人群中,並不覺得冷。 


 起跑區人們只要一舉頭就能看到101大頭


 鳴聲已響,跑者緩速通過起跑晶片感應區


經過國父紀念館,跑群進入仁愛路四段


兩側分隔島有大王椰子群兀立空中


仁愛路樟樹群是我最喜愛的林蔭景觀 

經過國家歌劇院旁


跑過臺北府城北門與臺北北門郵局


 從重慶南路跑過總統府,一度很想停下來拍照,左轉進凱達格蘭大道,看見景福門便停下來拍照,

 回頭欲拍總統府,卻過於緊張而失焦。


來到大直明水路開始飄著一些小雨,只有眼鏡稍有雨痕,但並不影響跑步,整體狀況還不錯 ,氣溫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冷。





我在美堤河濱公園(自然親水彎)(約20km)

進入水門後,河濱公園的景色清新脫俗,遠方麥帥二橋與101的景色百看不厭。

 跑者前仆後繼地跑在彩虹河濱公園便道

 即便微風細雨也攔阻不了跑者完賽的心志



 從成功橋往西望去,右側是成美右岸河濱公園

 跑者陸續通過成功橋,往右下折即是成美左岸河濱公園。

來到30公里,馬拉松才是真開始,今日狀況感覺還可以,自認為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接近破PB的一次,一度還以為自己今日穩定配速,可以心想事成。誰知到了35公里以後才是真正的挑戰,尤其折返後須面對較大的風勢,需消耗更多體力以保持配速,是這次比賽中比較吃力的部分。而39K一個大迴轉上正氣橋也是令人會腳軟的路段,不過我看到前方有視障跑者在陪跑員的帶領下,奮力向上跑,我也不敢鬆懈怠慢,後來注意到路邊最後的里程數,發現跟我GPS手錶的里程有將近一公里的誤差,只能奮力前進,求取最佳成績,後來又經基隆路車行地下道,下坡當然較為輕鬆,但上坡路可又掙扎了好一會兒,最後兩公里,拼了,練了這麼久,我不是來放棄的,無論如何我要衝刺過終點線!



 終點前2.5K處(基隆路地下車道) by 汪汪

松山高中約40.5K處






  信義路-世貿中心前(終點前1K)

  信義路-世貿中心前(終點前1K) by Ming Jyun Wang






完了,過終點線以後,再怎麼樣都結束了,大會計時器顯示是4:03:37,回家查詢實際完賽成績為4:01:48,雖然沒破四,也沒破PB4:01:05,不過它已是這學年度開學以來個人最佳成績!失望,但不該有遺憾,何況往後還有好幾場賽事可再繼續努力。

 跑者陸陸續續回來

 請人幫我照相,卻發現他的臉呈現莫可奈何的樣子,後來才發覺他是阿卓仔。

 不過他的心還不錯,他還幫我拍了第二張照片

 本來以為柯P會出來幫我們加油打氣,但卻不知伊人何處去?

 遠方的新光摩天大樓,前年曾來那兒參加過登高賽


 運動救護站





 此時雨勢稍大跑友紛紛將完賽浴巾披在身上


 公家單位的宣導攤位

贊助廠商 Run to Dream 高級房車


 便當與完賽禮兌換區

多樣豐富的完賽禮






第十馬在微風細雨中入袋,但為了領取十馬獎,就要報名107/04/01(日)阿勃勒-風華再現馬拉松暨馬拉松普查春季頒獎。去年曾參加過半馬,覺得賽道上上下下很不好跑,今年即未再參加,不過終究是要去面對與克服的,相信自己可以,便能持之以恆繼續練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