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20200112 「愛上鹽山萬人傳愛」台南61快道公益路跑

第44馬                 相信自己不輕言放棄

    04:50 起床,05:10開車,05:50抵達會場,06:10在會場主舞台尋找登峰造極 築夢踏實 單車環島車友們的身影,鐘龍兄、建良校長、能耀校長、我、彥升與美惠六人在賽前來個團圓照。

    鹽山台南61快道公益路跑是鐘龍兄2020第一場馬拉松,號碼牌也同西元年,他直說好幸運,會好好的珍藏!

    能耀校長是去年單車環島的策劃者,鐘龍兄與我因一同騎車環島而認識。他真是值得信賴的領導者,賽前跟我提及今日目標要破四,順道提醒我南下時東北季風會是助力,但第二折返點後北上回鹽山時又會七公里逆風,今日跟對蕉愛跑的前輩配速策略大成功。


    第一屆「愛上鹽山萬人傳愛」台南61快道公益路跑全馬組賽道是從七股鹽山大門口右轉→縣道176號北側→右轉上61快速道路北上閘道→61快速道路北上東側→61快速道路北上286公里處進行迴轉→直行至61快速道路進西港交流道305公里處再次迴轉→沿61快速道路北上東側返回→至298公里處向右迴轉下閘道→左轉176縣道南側→七股鹽山大門口左轉→賽道終點
    這個賽事由臺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主辦,賽事開報之際,三村國小同事美芳即邀約女王與我一起參加,賽事宣傳號稱報名路跑就送保冷袋與黃金雞,故我們早早就報名參加。在家長協會四處奔波大力鼓吹,後來賽事又延長報名了二次,參加跑友眾多,尤其有很多是未參加過路跑之民眾報名參加五公里健康組賽事,主辦單位還很貼心提供臺南市各級學校五個體驗名額,我也鼓勵五位學生報名參加。

06:20 我們起身前往賽道起點拱門,跑友們陸續來集結。

    在能耀校長介紹下初次與佳里國中何慶燕老師相識,他是去年金門馬拉松女子組第一名,也是國內女子全馬百傑,又是親堂,真是與有榮焉!

    起跑後800公尺,跑友們從縣道176號右轉跑上61快速道路北上閘道,二個熟悉的橘色身影是成大超馬的聰敏校長與國欽會長,他們都是百馬老將,也是我二寮、308高地野跑的好夥伴。


從閘道上看61快速道路是採高架方式豎立在濱海鹽田地帶。

    看著熟悉跑友與前輩帥氣矯健的身影,讓人生起想要跟隨之心。上星期我參加紅藜馬4:01:05抱憾而歸,心想只要能再快個1分6秒就可破四。我告訴自己今日前半程不要暴衝,定速穩穩前行,把氣力留在最後十公里。

    抵達第一補給站,兩位前輩準備前往化妝室,能耀校長則繼續勇往往前奔馳,再也看不到他的車尾燈。

我則停下腳步為了捕捉太陽升起的一刻。

    太陽從雲縫中緩緩探出臉孔來,冬晨朝日、遠山林木、漁塭田田,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只是我的內心開始擔心起今日的後半程賽事會不會是個大熱天?如是,我們這些跑者就要接受酷熱的洗禮。

回頭紀錄跑友在第一補給站的身影,

    6K時,我來到台61西濱快速公路291K處,將軍、青鯤鯓、馬沙溝的出口前一公里處。

往右望去是寬廣的漚汪大排水溝

    從第一補給站與聰敏校長、國欽會長、能耀校長交錯後,便跟著蕉愛跑兩位跑友前輩的配速穩定前進,中間亦有兩、三位跑友加入跟跑。
    14.4K 來到北門運動公園附近就折返了,對於未能跑至臺南市最北端與嘉義交界處,個人覺得有點可惜了!
    21K補給站前,搭乘配速列車的跑友均拿出能量包出來補充,我也跟隨拿出第一包能量包來補給。    


    沿途設置的里程牌被東北季風吹倒的甚多,這裡是28公里處指示牌往回跑聽說更近(感謝中傑會長分享照片),看了地圖更加確認這種說法。賽道離終點還約14公里,但如果自此下閘道走回鹽山會場,應該只要走1.4公里,懂得自律尊重的跑者則需要再跑14公里


    29K時,我吃了第二包能量包,果然有體力跟得上配速列車的速度。

34.4K 來到第二折返點前的補給站

37.2K 七股溪橋橋上風光

    我在補給站稍事歇息,也在此吃了第三包的能量包,希望能保有體力衝向終點。

過40K,北上左望七股氣象雷達站


41K,就要下閘道告別虐人的東北季風邁向鹽山的終點。

最後一公里多的路程,跑友紛紛打起精神往前奔跑。

一群有希望破四的跑友們加快腳步邁向終點,

即使面目猙獰,也要使盡全力為破四而努力。

我亦如是加緊腳步往終點邁進,

我不願意再放棄這一次絕佳機會。

     3:55:06,我終於回到終點,想要找人幫我拍照紀念,等了一會兒剛好看到曾任玉井團委會總幹事的吉豐,請他的夫人幫我與吉豐合影留念。
    吉豐總幹事一向古道熱腸,想當初任職層林國小,集結公司福委會愛心捐贈學校一條舞龍,真是銘感五腑!只要是台南辦理的馬拉松賽事就會看到他的身影,今年的古都馬,他也會來幫忙設站協助跑友。

賽後領取伴手禮與跑友休息區

    破四回到終點,又巧遇鐘龍兄準備離開,能耀校長也已早早回到會場,他今日狀況特別好還大破PB,我們三人特地合影留念,我手中拿著的能量飲是紅牛女郎給的

    安南區家長會聯誼會的李榮明總會長、吳清安總會長與秀敏夫人,致贈伴手禮與完賽的跑友。

    年輕貌美的紅牛女郎分發機能飲料與跑友們,後來我又向她索取一罐,她亦大方給予。



   七股鹽山新的造景,相信在春節期間為帶來滿滿的觀光人潮! 


鹽山的遊樂設施已為新春假期滿滿人潮做好準備。

    今日憑號碼布進入鹽山參觀不用門票,故我也來登高瞭望一下。

鼠妞的一吻讓鼠寶驚訝不已

從鹽山高處往下望,中間呈現白色扇形鹽田之意象景觀

跑跑卡丁車的賽車道

嶄新的鹽田遊客旅遊服務中心



取車時,發現原來凌晨停車的地方是七股鹽場辦公室的圍牆邊

 完賽伴手禮

我的成績證明書


鹽山馬軌跡圖



    俗話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在107年年初高樹、龍井連續兩場全馬破四後,農曆年假後去日本姬路城跑完全馬後,回臺後,也許是天氣酷熱,身體一時無法調適溫差度數,全馬賽事成績就開始倒退。
    加諸108年學校辦理重大校務六十週年校慶運動會,因此跑量就減少許多,破四自然是不太可能的事,連個人幸運賽道
高樹馬也僅跑4:03:34。
    108/03/16 順利辦完運動會後,下班後就有更多時間來練習路跑,雖然年紀已過人生半百,但不服輸的我,持續努力練習,每次正式賽事前或賽事中我都會幻想自己這次賽事會不會破四?曾經失落地以為第三次全馬破四的幸運地應會在高樹,想不到109年的第二馬鹽山路跑就提前達陣了!
    平常日台史博的自主訓練,週三南應大的間歇練習,非賽季週日二寮、草山308高地、澄山地區的野跑,加諸賽季的以賽代訓等,都為了這次破四賽事而累積豐厚的肌耐力。感謝玉民牙醫與南應大間歇團的跑友文宏、達哥、阿儒、耿同、林大哥、昆慶、仁傑哥、阿鴻、信良、良振、宇倫、正正、娜美、楊醫師、永坤會長、小馬、智傑、小茱、阿傳、阿翔等人,也感謝吳銘鎮教練的提點指導,我終於做到了!感謝家人的無悔支持,感謝同仁的辛勞付出,讓我能在工作之餘運動流汗。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父母、感謝老婆、感謝女兒、感謝一切有情的順緣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