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1070207岡山晨跑

1070207岡山晨跑

由於距離2/11 姬路城馬拉松尚有一段日程,且需適應日本天氣,故來到岡山第一天就來個晨跑,就選擇曾經去過的岡山城外圍來趟路跑,並可沿著旭川河岸跑。很久沒有晨跑,且冬天要離開被窩是很痛苦的事,但為了能適應日本的氣候,還是要強迫自己起身整裝凌晨05:35出發(臺灣時間為04:35),氣溫為零下六度,是此次全家日本行氣溫最冷的一天。

東橫INN  岡山東口店外觀

此時天空仍暗,下弦月仍高掛天邊,路上人車不多,所見之處似乎僅有我一人在跑步。

跑了一公里,全身只有手部無法承受這樣的冷度,真正體悟到手部屬於末端神經,傳導最慢,身體無法即時傳送熱能過去,難怪我看日本人冬天跑步都要帶手套。
1.5公里跑進烏城公園一片漆黑,也看不見岡山城,只好拿出手機開啟手電筒模式。

我跑步遇到第一座大橋~縣廳通前大橋,此時也才知自己是沿著旭川河岸跑步。









約2.4公里跑過京橋の橋脚跡,天色仍暗,故無特別感受。


 京橋邊之自行車租賃站


岡山市里程元標

京橋

京橋上還有電車軌道,可供電車行走


河岸旁就屬這兩棟大樓最亮,燈光燦爛,就決定跑過這兩棟大樓後再折返。

里程來到四公里,想折返卻不想原路跑回去,還想過橋的另一端去看看這兩座大樓,卻折騰一會兒才找到上橋之通道,原來這裡是公寓住屋,名叫Sakurajuza

回程剛開始沿著旭川河岸旁之汽車道旁跑步,但汽車似乎愈來愈多,後來看到河灘地有自行車道,便下到自行車道去跑步。




約七公里來到夢二郷土美術館

跑過相生橋就可連接後樂園

從相聲橋往東南旭川看去,天色將亮,出現彩光








鶴見橋,熟悉的地景,105年7月曾在此照相。


漸漸甦醒的鶴見橋


拍照當時聽見河岸邊傳來劈哩啪啦的聲音,是漁夫在打漁? 此處不是有標誌禁止捕魚? 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河床上結冰在融化崩解所發出的聲響。


郵筒加裝兩隻白鶴

原想跑過鶴見橋回住宿地,但卻想到岡山城就在眼前,此次不順道去看他一眼,下次不知要等到何時。


我直覺從駐車場可直接到月見橋,可達岡山城下。也許時可跑進後樂園,但擔心停留拍照,又會擔擱今日行程,便選擇此路跑去。

來到熟悉的後樂園指標

連接後樂園與岡山城的白色月見橋,我由此過橋後經岡山城旁回住宿地。

晨曦中的岡山城



岡山城在微亮天空甦醒過來

「岡山城」據說它是仿織田信長所建造的安土城所設計,是日本近代城墎建築很重要的一部份,並且背臨四季皆美的旭川,並以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後樂園」為背景,以天守閣為基台構成不等邊五角形;另外,它因黑色外觀所以別名叫做『烏城』 ,其日語發音WuJiao是烏鴉之城的意思。





遇到熟悉有貴志TAMADEN風格的岡山路面電車

人行道的樹木在冬天裡也不得不瑟縮起來

原來我跑的這條人行道是在桃太郎大通旁

 濃厚雞白湯拉麵的招牌還蠻明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