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20190710目黑川晨跑

偶遇東京最浪漫的賞櫻景點~黑目川櫻花道
    7/9 晚入住品川飯店,隔日要去輕井澤騎自行車,由於在台灣時已經訂好新幹線08:44東京發車09:49抵達輕井澤對號座位車票,但從品川要坐08:00 JR山手線列車先至東京。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我思考隔日清晨的路跑路線且不能跑太遠。因為在臺灣閱讀相關資料未能發現品川區有較令人滿意的跑步路線,由於個人偏好跑在河堤旁,又在參考飯店提供的旅遊地圖後,發現目黒川の桜並木,查詢Google地圖了解兩地距離約5公里,來回就只有10公里,如果不拍照的話,一個小時就可以跑完,那就選定它為7/10晨跑路線。


    目黑川起源於東京都世田谷區三宿東仲橋附近的北澤川與烏山川的匯流處,一路往東南流至品川區天王洲島站附近注入東京灣,為二級水系的主流。 河口附近自古以來稱為「品川」。在灣岸開發以前,河口附近河道彎曲,流速合緩,因此成為港口,是物品來來往往的河川因而稱為「品川」。 另外,從江戶時代的繪圖,其上游下目黑附近稱作「こりとり川」。其實最北從池尻大橋車站開始沿著河岸經中目黑站一直到目黑站的目黑新橋,一路都可以看到櫻花的美麗蹤影。
我先從飯店往西跑,1.2K經過緩上坡來到高輪台,在櫻田通前等紅綠燈,2.3K來到目黑通前,跨越斑馬線來到對向之

白金台兒童遊園、公園

國立科學博物館附屬自然教育園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3.3K經過目黑通上的三井住友信託銀行目黒支店


抵達目黑新橋就表示我已跑到目黑川,這是從橋上往目黑川下游看去景觀。

從目黑新橋這個坡道往下直跑就會自然在櫻花並木林道吸收芬多精!

我先沿著黑目川左岸向上游跑去

中里橋(なかざとばし)「NakazatoBashi」(024)

左側儘是櫻花木

目黑川告示牌

なかめ公園橋(なかめ公園橋)「NakameKoenBashi」(023)
我從此處折返後,沿著目黑川右岸跑,這應該是目黑川櫻並木所在地,櫻花盛開時,人們會在此橋附近拍照。

從なかめ公園橋往上遊看去兩側成排的櫻花樹藍色的田樂橋

從なかめ公園橋往下遊看去兩側成排的櫻花樹,相信盛開時美不勝收,花吹來時片片櫻花掉落河面的景色就像花吹雪。

我沿著目黑川的右岸返回跑

此時也有晨起的跑友在櫻花木道下慢跑,如果櫻花季來此跑步,相信一定是很幸福的時光!

對面是目黑新橋旁的下坡

    跑回目黑新橋,我並不想循原路回飯店,我想再跑一小段目黑川旁的步道,故繼續往下游跑去。

我從大鼓橋切換至左岸繼續往目黑川下游跑,此時已跑6K。

6.6K跑到上大崎,海拔高度是4.3公尺。

經過亀の甲橋(かめのこうばし)「KamenokohBashi」

市場橋(いちばばし)「IchibaBashi」(031)

再到大崎橋(おおさきばし)「OhsakiBashi」(035),我從大崎橋接317 環狀六號線往飯店回跑。

原本導航指示要從すき家 東五反田店旁巷子跑進去,後來從下一個路口Tokuma Japan Communications旁,經過一小段上坡跑回品川的飯店。


    飯店對面正好是穿流不息進出品川車站的火車,後面還有微軟的辦公大樓!
    人若一直待在舒適圈,沒有移動就不知圈外還有這麼美好的景色,趁著還有體力,有時間就出發,來一段深度旅行吧

目黑川晨跑軌跡圖



參考資料:
2.【日本。東京遊記】目黑川河畔賞櫻~在地人的賞櫻祕境~櫻花配美酒~下起櫻花雪/日比谷線景點 https://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88495
3.說什麼也要去一次!東京前五名賞櫻景點:目黑川https://matcha-jp.com/tw/4019
 4.【東京賞櫻】目黑川櫻花祭:目黑川夢幻粉紅櫻花河、夜櫻攝影景點分享(含2019開花時間、花期)https://tw.bring-you.info/meguro-river-saku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