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20190711竹芝晨跑

向彩虹橋道聲早安

    看過跑友分享的彩虹橋跑步路線,從品川飯店到台場海濱公園來回僅10公里,我心生嚮往亟欲跑上一回,但因為是晨跑,展望塔尚未開放,需等到上午九時才會開放。如果硬要跑到台場海濱公園,就必須繞遠路,往北可從環二通往台場,往南則需從東京港灣岸道路跑到台場,來回至少要十六公里,考量時間限制,我轉換心情不強求,抱持隨意看看,我預計像北跑至浜離宮恩賜庭園來看看! 


從飯店左側出來,跑向品川站前,左手邊這間飯店是王子大飯店。

我先從品川站西口也就是高輪口跑進車站內大廳。

品川站的大通道,平常人潮繁多,但清晨時人並不多。

原來品川站的東口,也就是港南口,應該是接近港邊

我從港南口準備出站

從港南口由上往下俯瞰視野



御楯橋

高浜運河旁人行步道也是一個晨跑的好路線


港南1-6,海拔高度是1.3公尺

前方是綠色的新港南橋

此時也有跑者出來練跑,步道上磁磚拼貼很有規律性

新港南橋

    定居在此地的跑友可以在這裡練跑,單程有2.6公里,來回就5.2公里,是一個舒適安全的跑步環境。因為想看更多的風景,未多停留即往前跑。

海鷗意象的欄杆

大魚意象欄杆

遠望路橋像艘即將揚帆啟航的帆船

路橋近照

前方步道已用圍籬圍住限制跑友繼續前進,我選擇從左邊階梯跑上平面道路。

芝浦中央公園運動場巴士招呼站

芝浦四丁目之八千代橋(新芝南運河)



右手邊是通往台場的方向,左手邊則是可通往竹芝棧橋與日出棧橋,因為知道往台場彩虹橋的展望塔尚未開放行人通行,故往左邊跑。

這裡是單軌列車「百合海鷗線」(ゆりかもめ,yurikamome)日出驛站
前往日出驛站之手扶梯

芝浦東運河之新日出橋

竹芝驛

竹芝客船碼頭的航線可開往伊豆諸島、小笠原諸島方面

竹芝新碼頭位置示意

通往台場的彩虹橋

彩虹大橋,就是日劇裡面都會出現的那座通往台場的大橋。


   彩虹橋建於1993年,橫跨在東京灣上連接芝浦頭埠頭和台場。有約1.7公里長的步道可免費通行。可以邊散步邊眺望東京海岸線的美麗景色。

港邊冷藏庫與新興大樓

築地大橋與晴空塔

我從中央廣場旁樓梯下至平面,礙於時間,就不再往浜離宮恩賜庭園跑,就此打住折返。

芝浦東運河之日出水門

從舊碼投基石來評估潮水漲退落差應該有一公尺以上

彩虹橋旁的停車場

從彩虹橋上展望遊步道

彩虹橋上午九時開放,晚上九時關閉,最後進入的時間為晚上八點半。

前往展望台的入口已經用鐵門鎖住

360度的大迴旋車道高架橋

芝浦頭埠頭經由大迴旋車道接彩虹橋可抵台場

第一芝浦丸也來幫忙宣傳東京奧運


我從御楯橋上愈跑回品川飯店


在御楯橋中央往上游看去之景觀,運河兩側高樓林立。

回程自然要從東口港南口進入

再次穿過品川車站的大廳廊道

下樓梯之後才會從高輪口離開品川車站

回到品川的飯店




參考資料:
1.東京跑步體驗:Over the Rainbow…Bridge 
2.彩虹橋跑步路線@ 藍色水晶記錄點:: 隨意窩Xuite日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