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1050703 京都上京區跑

    京都二条城、京都御苑、鴨川晨跑 12.6K
    自從開始了跑跑人生,我未來的心願是在退休之後能到日本跑一場海外馬拉松。今年暑假,家人安排了京阪神旅遊,除了瞭解預先規劃的行程,我也仔細研究京都馬的路線圖,想說可以利用在京都住宿時,分日分程來做京都馬的暖身跑。
 



    由於住宿地點在四条通,離二条城、京都御苑不遠,又此次日本旅遊行未能將此二景點排入行程,故第一日就先安排晨跑到二条城與京都御苑繞行,接著就可在沿著鴨川跑回河原町,再跑回飯店。
    前一日抵達京都,當了大麋鹿的我,在出發前,特地將招牌拍了下來。

凌晨4:41 的四条崛川大通,天已微亮,來往車輛並不多。


二條城的城垣外還有護城河,可見當時德川幕府氣勢直逼天皇之上。

繞著二条城城外道路跑了將近一圈約2.5公里,繞至正門發現正在整修,無法完整呈現正門恢宏景象,只能拍個石柱做做記錄。
 

離開二条城,轉往京都御苑,實地體驗發覺京都御苑占地寬廣,更甚於二条城。繞跑一圈約4公里。
 
京都御苑有多個入口,這是西側蛤御門,

這是西側烏丸通之中立壳御門,


 
仙洞御所旁的沙土路,除了自行車、人外,汽車必須繞道而行。

我從京都御苑西側之烏丸通跑過北側今初川通,東側寺町通,再到南側丸太町通,過界町御門後,往御所北進。


偌大的京都御苑地面鋪滿了碎石子,為了表現台灣人的禮儀,我刻意沿著前車之鑑(腳踏車騎過之軌跡)前進,並將踩踏石地的聲音減至最小,我想即使武功深厚的忍者奔走在其上,應該都會發出聲響吧!

 
 
這裡是厳島神社,占地不大,但應是人們寄託信仰之地。

 
神社前的九芎樹

京都御所可謂京都御苑之城中城,四周均有高牆圍繞,還有警車在旁戒護。

此刻,京都御所前建礼門緊閉,因為還未到開放時間,況且應先預約才能入內參訪,故就預留下次再來參訪的伏筆囉!


離開京都御苑往東直跑就可抵鴨川,這次是從荒神橋下到鴨川旁的高灘地。

鴨川共有四處跳跳石,供人在枯水時節行走其上。
 
由荒神橋旁沿鴨川右岸往南依序會經過丸太町橋、二条大橋、御池大橋、三条大橋至四条大橋。

 
四条大橋到了,我也要跑上路面上來。

回到四条通,熱鬧的街廓像龐然大物開展在眼前

看到美孚石油的標誌,就知道飯店已經快到了!
 
我完成了暑假的第一份作業:京都上京區路跑的軌跡圖 
 
 
 
可進一步閱讀參考資料
二条城:http://www.city.kyoto.jp/bunshi/nijojo/index.html
見證德川家族的興衰-二条城:http://www.epochtimes.com/b5/6/11/16/n1524228.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