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1050712大阪中央區、西區跑


大阪中央區、西區晨跑 17.3K


        7/12 是日本行的最後一日,7/11晚家人討論決定不去路程較遠的岸和田,改去中之島參觀圖書館、中央公會堂,再步行至GOKAN 北浜五感本館吃蛋糕甜點。由於離日班機的起飛時間是在晚上8:55,相對地今日的晨跑就比較沒有時間壓力,可以從容一些。
       因7/10我已跑到大阪城天守閣前,今日就先跑到大阪城公園南邊之南之宮,再沿著玉造筋往南跑至千日前通,再往西跑至大正橋、千代崎橋西,再往北跑至中央大通,最後再向東跑回飯店,如此安排就是為了體驗大阪馬始出發的前半段路徑,做為未來退休後之海外馬拉松而準備。
        參看已完賽大阪馬之台灣選手的網誌,並比對競賽路線圖,得知如果有親友團要幫自己照相,可先在起點大阪城公園照起跑寫真,接著再轉乘電車至難波車站拍照,因為大阪馬競賽路線會經過難波三次,最後再趕到終點站INTEX 為我們留下寫真,如此可做最大影像紀錄寫真。
        7/12早上做好暖身操下到飯店出口,卻發現外頭正下著毛毛細雨,心想還是回飯店內戴頂運動帽再出發,反正跑完全身都會濕透,不會有汗水與雨水之分,既然決定了就勇敢出發。
        我從中央大通往東跑至堺筋交叉口,看到在阪神高速公路有著一幢幢商店街的建築,而這在台灣常見到的是作為區里活動中心或停車場使用。


農人橋,江戶時代後期建築最初說是農活中使用,這是橋樑名稱的由來

由於此次日本行後六天均住宿SUPER HOTEL,當經過SUPER HOTEL 谷町四丁目飯店,頓時倍感親切。

大阪城公園南方出入口

森之宮是大阪馬第一個轉折點

御堂筋之銀杏林大道

這棟八角型建築物名叫湊町河畔,建築物外有一個三度空間廣場,是專為舉辦跳蚤市場及街頭音樂會等戶外活動而建造的,建築物內部則是專為知名樂隊舉辦音樂會的大廳難波Hatch。

道頓崛川上的浮庭橋

汐見橋,被賦予這個名字,是因為被認為海潮的潮起潮落可以在這個地方進行觀察。

    計畫有時無法跟得上變化。大正橋是全馬比賽的中途點,當我順利跑到大正橋,心裡想著就此北跑返回飯店,但轉個念頭又想千代崎橋西應該離此地不遠吧!反正今日時間較為充裕,慢一點回去沒關係,就是因為這一念之差,我比預計時間晚了半小時之多才抵達飯店。


從大正橋往西看之水域景色

早渡海附場所 木津川組 碑・大浪橋。在遍尋不著千代崎橋後,心想著再不趕緊跑回飯店,出發時間就更會delay 更久了,就此從大浪橋往北跑。


從大浪橋往東看去的鐵橋是專供火車行駛使用



途經大阪京瓷巨蛋,拍攝位置指示牌存檔

當我看到大阪的巨蛋,不禁就連想台北的大巨蛋至今還孵不出來!

    在回程跑步的路程上,當我看到國道172號指示前往大阪港只要5公里,我就驚覺方向錯誤,又看到九条車站,更加確認我跑錯了方向,因為去年全家人到大阪環球影城,就是在西九条轉乘JR ゆめ咲線。
    當我自以為重新調整路線方向就OK了,卻又看到指向弁天町驛路標,這樣還是不對,只好查閱離線地圖,確認往阿波座的路徑,好不容易跑到阿波座,就再沿著中央大通往東跑,終於順利回到飯店。沖個澡、吃完早餐、整理行李寄放櫃台後,再進行最後一天北浜中之島行程,最後就準備搭乘利木津巴士到關西空港候機返台。


大阪中央區、西區晨跑的軌跡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