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20190713新宿晨跑

御苑宮跑回幸福池袋

    從池袋飯店跑至新宿御苑單程需要5.5K,來回就需要11K,如果要再繞新宿御苑一圈外加明治神宮或代代木公園一圈就可能需要20公里,加上跑跑走走拍照留念,所需時間可能就需要四個半小時或五小時,這樣就可能會耽誤今日接下來的旅遊行程,如果可搭段電車就可節省一部分時間。前一晚查詢電車時刻表知道在五點前就有電車開往新宿,就很高興地入睡,起床後就直接到池袋車站,我很自然走到JR山手線車站欲搭火車至新宿,心理納悶著還要等火車十幾分鐘,後來才想到應該是要搭乘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元町・中華街行到新宿三丁目,但仔細想想如果更換乘車月台會不會忙中出錯呢?我看還是保守一點,搭山手線去新宿吧!




池袋住宿的飯店

第5月台與第6月台都可搭乘JR山手線列車

吸引我目光的是大塚,原來離池袋站不遠,因為他是箱根驛傳必須經過的賽道,因為事前沒有去特別研究,只能留待他日再來拜訪!

搭乘JR 山手線往新宿、澀谷方面的時間為05:10發車!


從新宿車站出站後就往對向歌舞伎町跑去,卻愈發覺得怪異,趕緊查看地圖確認新宿御苑,從新宿五丁目跑到三丁目再到二丁目,過了甲州街道便可到御苑。

    過斑馬線後是新宿区内藤町自転車保管場所,御苑就在他的東南方。

    新宿御苑佔地48英畝,周圍長3.5公里,江戶時代為高遠籓主內藤家的宅邸,後來被當作皇室的庭園使用,在二次大戰之後開放給一般人參觀。目前所見的御苑風貌是明治39年所完成的,由法國人亨利、馬魯契內設計改夷。
    新宿御苑也是東京最佳賞櫻景點;新宿御苑內種有75種櫻花,包括里櫻、染井吉野櫻、山櫻、大島櫻、枝垂櫻等,共有1500多株,其中特殊的品種如一葉櫻200株、關山約130株、普賢象約100株,都是在日本其他地方少見的櫻種。


新宿御苑除了閉鎖的正門外,御苑有新宿門、大木戶門和千駄谷門三處開放的出入口,此地是新宿門。

舊大木戶門衛所是昭和時期的建築物。


大木戶門

內藤新宿開設三百年紀念碑

外苑西通大京町路口附近之大門

歷史文化散步道

千駄谷車站入口

千駄谷門

我沿著御苑外的巷弄往前跑

附近住民垃圾集中處,還備有清潔用具與遮網。

看了標示牌知道今晨旅跑告一段落要往回跑必須朝著王子池袋方向北跑。

跑回此處新宿御苑指示牌,表示已繞新宿御苑跑了一圈,此時已經跑了五公里。

接著我回頭去找尋跑到明治神宮的最近路線

隨意置放的垃圾袋變成這群城市遊俠烏鴉的最愛

轉眼間來到澀谷區

    6.4K來到明治神宮北參道入口,神宮柵門告示牌揭櫫每日的開閉門時間,早上為五點,下午是六點二十分。我想如果是冬天,日照時間短,開放時間應該也會縮短些。

    拍完告示牌,慢跑到北參道前,本擬繼續跑步進入神宮內,禮貌性地與警衛打招呼後,他也很客氣地跟我用手勢比要用走的,不能用跑的。於是我也就用很恭敬的心走著,此時晨起的日本人也來此地健走、做操。回臺查詢資料才知道明治神宮是廟宇,也就是神明居住的地方,在裡面跑步是很不禮貌的行為,我深深覺得不好意思!



寶物殿

7K寶物殿前芝生公園的草地還蠻平整的

    我心想如果需要一直用走的,那就真的會耽誤今日的旅遊行程,我看了指示牌,又看了Google地圖,我決定走到參宮橋外,再沿著明治神宮外圍跑一圈。

至誠館合氣道館

我知道沿著413赤坂杉並線的緩上坡可以跑到代代木公園

道路另一側是配合東京奧運的舉辦正在大興土木的運動場館
Start
1 km
2 km
3 km
4 km
5 km
6 km
7 km
8 km
9 km
10 km
11 km
12 km
13 km
14 km
15 km
16 km
17 km
18 km
Finish
Start
1 km
2 km
3 km
4 km
5 km
6 km
7 km
8 km
9 km
10 km
11 km
12 km
13 km
14 km
15 km
16 km
17 km
18 km
國立代代木競技場



代代木公園前景

公園大門即是原宿門

    原宿門告示牌說明了公園的利用時間,原來冬天下午五點即會早早關門。

9.8K 我跑到明治神宮的一の鳥居與南參道附近,這裡亦有警衛監看

我決定再往外圍一點跑,因為用走的會更耗時間。

不同路線之鐵道應是不同時期興建,故有高低差。

    再次回到北參道前之鳥居,見到警衛準備交接,這些警衛的服裝還真像民國初年的軍人。


很像台北新光摩天大樓的是NTT DoCoMo代代木大廈

JR代代木車站

沿著305明治通跑,13.2K跑到新宿五丁目路口

與明治通垂直交叉的是靖國通

花園稻荷神社

日清食品東京本社,日清食品集團,是以日清食品控股公司和旗下日清食品公司為中心的日本食品集團。總部分別位於東京都新宿區(東京本社)與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區(大阪本社)。由開發了世界最早的速食麵「Chicken Ramen」的日籍台灣人安藤百福(原名吳百福)創辦。


14.9K 西早稻田車站

對面是學習院女子大學



確認往北跑是王子與池袋的方向,就安心地繼續往前跑。

跑到神田川

從高戶橋往西看之神田川

進入豐島區範圍內,我記得池袋飯店住址就是豐島區,繼續往前跑就對了!

來到三叉路口,就要仔細辨別一下再上路,當然還要拜託Google大神報路。

池袋車站東口圓環

池袋西武百貨公司

JR 池袋驛

通過地下穿越道就到池袋車站的北口

這裡是我熟悉的路口,過了全家便利商店就是飯店了!

回到池袋的飯店,準備盥洗一下,再來吃飯店提供的豐盛早餐!今日旅跑小計18.3K,費時2:29: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