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20190803鵝身路跑

好鵝毋值著會食  好命毋值著勇健

    小女兒抽不到學校宿舍,只好趕快利用周休二日北上尋找出租套房,原本預定安排兩日的看屋行程,結果第一日下午就順利達標,接下來就是自由放鬆行程,而我隔日清晨的第一件事當然就要來趟晨跑囉!研究地圖後,我決定先沿著民權西路向東朝著大佳河濱公園方向跑,如果可以再向東南跑至大稻埕,最後再跑回飯店!如此的路線若與1月28日跑的社子島鵝頭頸路線結合就會成為一隻天鵝!

華固千代田這棟建物很像合十頂佛之尊者

位於承德路二段與民權西路交叉口,可以繞行四個路口一圈的陸橋!

捷運民權西路站入口

基督教台北神召會

中山國小正門口

瑠公圳緣起介紹石碑

    瑠公圳是位於臺灣臺北灌溉水圳(英語:Aqueduct (water supply))系統,為清朝乾隆年間由墾戶郭錫瑠(瑠公)興建,用於灌溉今臺北市東側松山地區的農田。今日幾乎已經全部予以填平或荒廢,只在臺北市東側、新北市新店區內仍殘留幾小段水道。


亞都麗緻大飯店之排水溝蓋

玉豐大樓

行天宮,或稱恩主公廟,主神為關聖帝君恩主公),是臺灣知名的關帝廟。廟門用108顆門釘代表108位神靈,即象徵36天罡星、72地煞星。

請路人幫我在正門口留影

清晨的行天宮已陸續出現人群,有師姐已在晨課誦經

虔誠的信徒也是一早就來行天宮參拜

飲水機可供跑者補給裝水

行天宮馬背式水型山牆建築,表示其柔性與世無爭的特質。

    建國高架道路後高懸全球人壽因為愛責任在的帆布廣告很吸引人觀看。

榮星花園

榮星花園公園平面配置圖

    3K來到民權東路三段與龍江路交叉口『鼎興營區』建物,這是位於榮星花園東南側,歸屬於臺北市中山區江寧里。原先是一座憲兵軍營。由於原先駐守單位已撤離,營區荒廢已久,當地里長希望透過彩繪美化,使廢棄老舊建築帶來更多朝氣。
    營區相對於周遭環境而言,屬於較寧靜的一角,喬許設計 Josh Jhang Studio.為凸顯相對關係,以植物圖騰作為營區彩繪背景,並以藍色為底凸顯寧靜的意象,主角選擇孩童射紙飛機作為意象,為榮星花園時常看到的景象之一。也因為周遭車水馬龍充斥上班族的緊張氣氛,盼望此作品能夠為社區帶來安寧。

歡迎國內外旅客來到臺北市的廣告帆布

     4K 來到松山機場戶外飛天馬鐘塔,2015年重新換裝時鐘,經過安裝及試運轉,鐘面、外框及機蕊都是日本製造,採GPS對時,內部的LED燈會隨著天色變暗自動點亮,天亮後會再自動熄滅,非常的省電喔!

5K 對面是民權國小,馬賽克拼貼牆面很吸睛!

   從民橋大橋左側跑到底,便可循著基隆河河濱道路往西跑!

    當我一看到塔悠路旁高大堤牆旁的階梯,我直覺這應該是通往基隆河河濱公園的道路,便登階而上。

    來到最高點,果不其然,堤牆內的河堤道路就在腳下,晨起的跑友也正在其上慢跑呢!

    這裡有民生跑團的集合地點,基隆河六號水門土地公廟,廟裡有飲水機提供跑者補水,真是便民!

民權大橋底下,基隆河畔風光

清晨的陽光煦煦,跑者精進磨練自己的體能!

     6K來到觀山自行車道,柏油路面平整,吸引眾多晨運愛好者來此運動。

國道上的內湖橋

    對面的跑者拿出相機朝著我的方向拍照,我隨之往回看,原來台灣的地標101就矗立在台北盆地上。

我將101大樓拉近一點

迎風河濱公園與軟式棒球場

騎著自行車的民眾悠閒地欣賞基隆河的美景

大直橋與圓山大飯店就在前方不遠處

專業的騎士來基隆河自行車道練騎

中年大叔也來基隆河自行車道慢騎

     9.8K 來到大直橋前,橋身採釣竿式斜張橋型式設計,提供用路人往返市中心與大直、外雙溪的交通使用。

這裡還是西式划船的訓練基地

公園旁還提供簡易的化妝室供人使用

左側是通往堤邊自行車道,右邊則是往河岸自行車道。

11K 花博大佳河濱公園區薄膜涼亭

圓山大飯店就在基隆河的對岸

直走出水門可到新生公園,右轉則通淡水、關渡


11.9K 林安泰疏散門

我往圓山、社子方向續行前進

一路上遮蔭處甚少,太陽開始施放他炙熱的威力。

    在這個指示牌,我停下腳步,直行社子、百齡橋,可連結上次住宿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跑到社子島之路線,但補水已用盡,體力亦衰弱,我就先左轉朝圓山捷運站方向再跑回三德大飯店。

    劍潭水管橋,是台灣首座斜張橋型式的水管橋在 1988 年通水,是座 3 跨 2 塔鋼構造斜張橋,橋長 34 + 72 + 34 = 140 m,承載一支 2,000 mm ∮清水管跨越基隆河。倒 Y 型塔柱高 27 m,双索面扇形斜拉纜索 前後各 5 對,水管是被每 2 節長處的橫梁支承到兩側的箱型鋼縱梁上的。整座橋小巧玲瓏殊為可愛。

對岸是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承德路三段與民族西路交叉口地面的鐵鑄片標示四方的重要景點

鵝身路跑軌跡圖


 20190128 鵝頭頸路跑軌跡圖


跑友完整的天鵝路線圖


    好鵝毋值著會食,好命毋值著勇健」,現在的我應屬於追求勇健會食的生活層次。原本天真的以為這次的鵝身加上上次社子島的頭頸,可以湊成一隻天鵝,卻發現天鵝瘦身太多了,這次僅跑14.4公里,歸因於自己做的功課不夠深入,加上準備度又不夠,故尚未捕獲一隻完整天鵝,不過這也表示下次有機會可再來挑戰天鵝路線!

參考網址:
1.台北松山機場 Taipei Songshan Airpor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SA.tw/posts/101537329993410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