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20190714赤羽夕跑

從終點又回到起點~
          路過的陌生人雖會遺忘,但跑過的異地路程我卻要刻意記錄下來。
    早上才到過川越的冰川神社,人聲鼎沸,大家排隊參拜,有的還會來釣一下這個祈求良緣的「あい鯛/aitai」,好不熱鬧。下午回到池袋,女王和女兒說要去太陽城逛街採購,我卻想自個兒去跑步運動,即使日本網卡已到期無法上網,在使用飯店無線WIFI查詢到新河岸川的路線後便上路,


1K後,我來到池袋冰川神社。

           同樣是冰川神社,人潮大不同,這裡是門可羅雀!

Google 導引的路線應該是最佳路徑但卻是小路一條,我先經過池袋本町通三丁目。

1.4K跑過下板橋車站之後,我便沿著下板橋通往北跑,

1.9K 通過首都高速中央環線下方再往左前方小路跑去

2.3K來到加賀公園,這是公園位置示意圖

上了階梯便是加賀公園,因為目標是新河岸川,故就不停留。

位在石神井川下游旁的櫻花樹林間步道看起來很陰涼舒適!

從加賀さくら橋(かがさくらばし)「KagasakuraBashi」往上游看的景色,相信櫻花盛開的季節定是遊人如織!

東京家政大學


公益財團法人愛世會 加賀介護老人保健設施 

東京家政大学附属女子中学校高等学校

3K 來到東京家政大學正門口

之後我沿著崎京線鐵道旁之小路與火車一起往前跑,結果當然是我輸給火車囉!

經過十条驛

中十条郵便局


中十条交番前十条跨線橋,可見到高架橋上,新幹線列車正往前奔馳!


JR 東十条驛

十条中央商店街


往北是川口、赤羽

6K 來到隅田川上游的新神谷橋,新河岸川匯入隅田川之處

對於正在整修的新河岸川堤岸道路,我大失所望,因為無法依照原計畫在新河岸川跑上一回。
橋右北側堤岸整修

 橋左北側堤岸整修

橋左南側堤岸整修

    前方是神谷陸橋,我嘗試更改路跑路線到赤羽自然観察公園
為此次夕跑之折返點,但因無網路連線,故失去賴以為重之Google地圖導航路線,只能自行查看相關位置



稻付遊步道

8.5K  JR赤羽驛南改札口

10K 跑到赤羽自然観察公園門口


   由於抵達赤羽自然観察公園已接近下午六時,只能聽著閉園音樂驪歌,不敢擅自進入,怕一不小心被鎖在裡面就不好了!到達預定折返點,此時下起綿綿細雨,辨認方向花費了一段時間,想說先跑再說,跑著跑著看到新穎的建築物便駐足停看。


    北區立稻付中學校,場地面積約9,494平方米,2019年4月完工。學校教育目標是紮實的學術能力,豐富的人性,健康的身體。稻付中學有新的田徑場,但四周有高聳的鐵柵欄圍繞,不對外開放,但圍牆外之也有PU材質的步道,可供社區民眾運動使用

這是起點也是終點,一圈步道應為385公尺。

很新的PU跑道,我就跑上一回吧!這裡是10公尺。


30公尺了,牆面是身障馬拉松選手圖樣!


學校校舍、透水鋪面磚與PU跑道都是新的!


270公尺

360公尺了,就快到終點了!

385公尺,從終點又回到起點!
環状七号線 姥ヶ橋陸橋

    11K小迷路,再次確認方向後,經十条台橋,14K回到東京家政大學。16K跑回池袋本町四丁目,卻發生大迷路,加上天色昏暗更加不易找尋初啟之路。

池袋第一小學校大門深鎖,圍牆高不可攀。


    依稀記得剛出發時,有經過平交道,於是我就跑過東武東上線的平交道,不久之後又遇到崎京線之平交道,此時火車班次多,每要過一次平交道就要等候許久,來來回回多達四次以上,感覺自己像在繞迷宮似的倉鼠,我告訴自己今晚沒有時間壓力不用緊張,定下心來辨認通往本町郵便局的方向,

    看到商店街的招牌,我想我終於能鬆口氣,因為我知道即將要回到池袋的飯店,此段迷路夕跑路程約為18.6公里。
    從終點又回到起點~路過的陌生人雖會遺忘,但跑過的異地路程我卻要刻意記錄下來,只為年老時可供追憶!

赤羽夕跑軌跡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