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20201009 福隆越野跑

福隆越野  白雲飛處
    原來預估從福隆車站途經虎子山街走至簡太太友善農作(望遠坑清水公園) 3.5 公里,走路需 48 分 。為了讓女王稍事歇息,我早已計畫回到福隆車站後,獨自一人跑回停車場開車,所以雖然我亦有帶雨鞋在車上,在走草嶺古道前我就決定穿越野跑鞋,果然能拜上用場,事後亦覺得這樣的決定真的很讚!
         我先從福隆車站大門往右跑至指示牌前,此地對面就是福容大飯店,辨別方向後便往草嶺古道、遠望坑親水公園出發。

通過鐵橋涵洞,我循虎子山街往草嶺古道方向跑去。

    看起來這兒似乎是台灣斯巴達障礙賽之起始點或者是重要的障礙考驗點。

跑著跑著,我看到路邊標註2k標示

    每次看到指示牌,就會停下來再次確認方向後,便繼續往草嶺古道、遠望坑親水公園前進。加上台灣斯巴達障礙賽前進方向指示與綁帶,讓我愈發感受到我是跑在障礙賽的賽道上,

這裡是隔日舉辦台灣斯巴達障礙賽的補給站

    繼續沿著指示上行,經過此地附近,因為我的跑步聲,吵醒了一群鳥,他們急促地叫著並飛起來,巨大的身軀讓我駐足停看,只是早已飛走,但我依稀記得有四隻公台灣藍腹鷴。

此處展望甚佳,可遙望牡丹山、燦光寮等處橫亙。

   草嶺古道大大的標示在廢棄屋屋側牆壁上,讓我心安不致跑錯方向。

我很喜歡這間屹立在山間古樸的老房子

竹林中的產業道路愈來愈小,我想應該無法行駛汽車吧!

山徑小路兩側林相益發原始粗獷

幸賴布帶讓我能持續安心地前進

如果不是有指示方向與布帶,我可能不知跑哪個山徑。

    這裡已不是柏油餔面,而是原始的泥土路,我真的是在做越野跑練習。其實心中也會擔心這樣的賽道是不是會拉長我回到停車場的時間與距離,後來想說既來之、則安之,把他當作練習,反正我本來就是想要跑,只要最後能跑到望遠坑親水公園就好。

再一小段下坡過民宅後,就可再度接續柏油鋪面的產業道路。

下階梯後回首來時路,指示牌指示往福隆的方向。

我繼續循產業道路右下方跑去

    在出口的擋土牆上貼張告示,原來剛跑過的路是福隆步道,指示牌還貼心地提醒禁行汽車。

    終於回到早上開車的路徑,往左跑即可上到望水坑親水公園,路邊還擺了一些交通錐,斯巴達障礙賽的工作人員還在巡視路跑場地整備情形,我跟他微笑、打個招呼便繼續往上跑。

回到早上暫時停車方便的公廁

跑進公園內,似乎來到斯巴達障礙賽的終點

有些鐵架架設完成,但尚未將障礙項目擺好。

這裡應是障礙賽的最後一段關卡 

 3.3 km | 00:32:15 | 09:43/km

虎子山越野跑軌跡圖

    取車後開回福隆車站前,警察已經開始管制交通,幸好女王機警走到大路來等待並通知我,順利接到女王後便直接開回大安區。

    能一日完成草嶺古道健行、舊草嶺隧道協力騎乘與福隆越野,真是心滿意足,回味無窮。

參考資料:

1.新北貢寮斯巴達障礙跑競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