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20201101 308高地越野馬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那一年我跑過308

    308 高地常是週日與聰敏校長來此練習的地方,間隔四年才又公告辦理之狼煙再起~挑戰308越野高地馬拉松,恰與延期之宜蘭國際馬拉松安排在同一週,心中一直考慮是否要報名? 如果參加勢必變成二連日馬的狀況,而不參加的話,308高地越野馬是否淪為絕後賽事,再無機會參加,一直躊躇已致錯過報名日,才有些懊悔,抱著最後一絲希望詢問主辦單位可否補報?二日後終於有回音,完成補報名程序,便持續自主練習。
    感謝女兒們幫忙搶訂10/31晚上搭乘高鐵回台南的早鳥車票,為了保留體力,在搭阿正揪跑團回台北或搭乘高鐵回台南的路程,均把握時間多多的補眠,以迎接隔日的賽事。
    04:30起床,04:50出發,約05:20抵達龍崎文衡殿,天光已亮,早到的跑友已開始在慢跑暖身。


文衡殿正面三川門

    主辦單位前一日辦理接力賽,今日辦理高地越野馬,一個拱門用二天,也算精明作法。




    巧遇媽祖環台跑友高雄楓港段之高雄跑友劉友恭,很有毅力的馬場前輩。

    從文衡殿出發跑向龍崎市區的182市道上,圖後這兩位跑友是醫護鐵人!很欽佩他們參與賽事保障與會者的安全。

    大台南公車紅幹線是偏鄉地區長者往返市區或鬧區採買、醫療的好幫手。



    往二寮之路徑坍榻,必需繞路前行,此一繞路,增加了好幾個上下坡,我想大家應該都跑得很虐心。

9k勵志標語~來喔!來喔!哇滴逃頸但哩~

跑友經過勵志標語,不自覺會放慢腳步瞄一下標語的內容文字

    10K勵志標語~四年一次三零八,龍崎山路聚跑咖,登高二寮迎旭日,惡地全馬我制霸。

二寮觀日亭附近的晨曦

    賽道約12K處,全馬與半馬的分流處,半馬從此處折返,全馬則要繼續往308高地挺進。

賽道14公里處,市道南168線岡林想半天民宿入口前

    岡林教會後之補給站有炸魷魚、柑橘、西瓜、香蕉等多樣性補給品,聰敏校長此時也在此補給。我趁其不備,趕緊出發,後來還是在28K補給站被他超越。

16K 吉普車停車處是第一折返點

塩水坑一號橋

青瓜寮農路上的第二折返點,約在賽道25.2K處

跑友經過小玉山時均會多看幾眼

    我個人覺得26K的勵志標語是最有特色的,利用在地素材竹子來懸掛!強攻308,意氣風發~手執郎牙令,威風凜凜~

    32K 來到全賽道最陡上的坡道,是不是這樣的高度(308),你才會想起我~(回收車)

    原本到阿寬姨商店前的補給站就想停來下去來補給,沒想到交通志工還要我繼續往洪代表觀景台跑上去。

    看到專業攝影師在此守候幫每一個跑友拍攝個人照,就覺得很貼心!
我攻上308了,已費3時46分02秒。


從觀景台往下看去的景色

還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阿寬姨草仔稞是平日自主練習中繼補給站

    補給站亦事先向阿寬姨訂了400個草仔稞,她另外贈送40個給主辦單位。

氣宇軒昂的交管人員

從制高點往下跑,遠望前方層巒疊嶂之山景

    下坡之後,很快就遇到一陡上坡,跟著前方跑友走了一小段,試著再跑起來,這次還可繼續跑起來,自己不禁要為自己喝采,不需再拖時間去慢走。

    部分跑友走走跑跑,每每在上坡時徒步前進,而遇到下坡又飛奔超越我而去,而我則是利用下一個上坡緩跑超越他們,如此反覆三、四次後,我還是靠著持續跑的毅力超越他們,最後他們就無法再超越我,因為我就快抵達終點了。

    看到龍崎文衡殿的大招牌,就表示終點就在不遠處。但並不由此處跑回終點,而被引導到更後面的道路才進入會場。

轉個彎已近終點氣球拱門處

約剩100公尺,我比出讚的招標姿勢!

準備繼續前行

我開心在終點氣球拱門前留下英姿

我的完賽證書

308高地越野馬軌跡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